一位妈妈6个孩子全部成为哈佛耶鲁博士 她是怎么做的

2016-07-21  | 耶鲁 哈佛 麻省 

  全惠星是一位在美国和韩国都享有盛誉的母亲:她的六名子女皆毕业于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其中两个儿子在奥巴马政府中担任副部长级职务,被《华尔街日报》誉为鈥溦鸷郴⒍偬厍牡诙崛⑿值茆潱凰腔故敲拦逃垦≡竦拟溠且崦拦思彝ソ逃芯慷韵筲潯

  一、我们先来看看她的6个子女的情况

  大女儿庆信,哈佛毕业,麻省理工学院理学博士,现任韩国中央大学化学系教授。

  大儿子京柱,毕业于耶鲁大学医学院,曾任马萨诸塞州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部长,现任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

  二儿子东柱,中学获得美国总统奖;哈佛大学医学博士和麻省理工学院哲学博士。

  三儿子洪柱,哈佛大学学业后,留学英国牛津大学,后回到哈佛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之后受到耶鲁大学法学院的邀请,成为该学院首位韩裔客席教授。现任耶鲁大学法学院院长。曾出任助理国务卿,主管人权事务。

  二女儿庆恩,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后,曾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现任耶鲁大学法学院临床法学客席教授。耶鲁大学聘请的首位非白人的女性客席教授。

  小儿子定柱,哈佛大学社会学系毕业后,在波士顿美术博物馆和纽约视觉艺术学院获得了美术学领域的最高学位鈥斺擬FA(艺术硕士)。

  二、我们来看下这位韩国首席妈妈的家教心得

  1、 妈妈们要懂得发展自我

  2、 绝对不要为孩子牺牲自己

  3、创造一个在什么地方都能打开书本的环境

  4、感情好的夫妻,更容易成为成功的父母

  5、打开孩子心灵的方法

  6、与孩子沟通的诀窍

  7、让孩子不用督促也会主动学习

  下面是对上述7点的阐述

  1、 妈妈们要懂得发展自我

  自我发展,就是在个人的职业范围内,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华。不管从事什么职业,妈妈都要尽最大努力去开发自我。要想培养优秀的孩子,就要先提高母亲的能力。母亲对一个家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对女性来说,事业和家庭就像小鸟的两只翅膀,只有力量均衡才能展翅高飞。女性如果不能把自己所处的社会和家庭结合在一起,不能积极愉快地生活,那么,她的整个家庭,包括丈夫和孩子都会受到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位妈妈6个孩子全部成为哈佛耶鲁博士 她是怎么做的》摘要:裔美国人家庭教育研究对象。 一、我们先来看看她的6个子女的情况 大女儿庆信,哈佛毕业,麻省理工学院理学博士,现任韩国中央大学化学系教授。 大儿子京柱,毕业于耶鲁大学医学院,曾任马萨诸塞州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部...
相关文章对“神童教育”说“不”准妈妈的“可胖范围”是多少
最高的博士学历与学识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