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六下《Dream Job》第二课时教案

2016-07-20  | 六下 九宫 课时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scientist, learn。

  2.学习句子Will you be a math teacher?

  No. I will be a scientist.

  Will you be a PE teacher?

  Yes,I will.

  3.学唱歌曲Dancer。

  4.功能谈论梦想的职业。

  重点难点:

  1.能运用will be来谈谈自己将来的职业愿望。

  2.能在卡片上写出自己的愿望。

  教具准备:

  1.有关职业的图片和单词卡片。

  2.本课的三幅图片。

  3.愿望树和愿望卡。

  4.录音机或多媒体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听录音,齐说韵律诗What Do You Want to Be?

  Step 2 Review

  1.复习有关职业的单词。

  (1)教师出示有关职业的图片或单词卡片,学生认读并操练。

  (2)游戏鈥斺擝ingo。

  游戏规则请学生拿出一张纸,画出九宫格,然后将教师念到的单词填写在任意一个格子里。听写完9个单词后,同桌间交换检查单词的书写是否存在错误。

  教师用What do you want to be?句子询问三位学生,得出三种职业的答案(如有重复,或9个单词中没出现的,可询问第四位学生),如果有学生能将这三个单词在九宫格中连在一条线上,就大声喊出鈥淏ingo鈥潱硎镜梅帧

  2.学生口头展示上节课的作业。

  请学生拿出上节课布置的小练笔作业,口头展示汇报。

  3.情感教育。

  鼓励学生从小树立理想,并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学习。

  4.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6 Dream Job Part B。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初读课文,理解课文大意

  1.教师说鈥淲e have our dream jobs. Yang Ming and Julia have their dream jobs. What are Peter,Lily and Wang Tao鈥檚 dream jobs? Let鈥檚 listen and connect.鈥

  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多媒体教学光盘,学生认真听,然后完成下列连线练习。(注意有一个多余选项。)

  2.学生完成练习后,教师在黑板上板书下面3个句子

  Lily wants to be a scientist.

  Peter wants to be a PE teacher.

  Wang Tao wants to be a police officer.

  (二)学习课文内容

  1.学习单词scientist。

  教师出示science和scientist,区别这两个单词的音、形和用法。

  2.学习句子I will be a鈥Α

  请学生自读课文对话,并从对话中找出与黑板上意思相近的句子,然后请三位学生上台,在三个句子旁板书

  Lily will be a scientist.

  Peter will be a PE teacher.

  Wang Tao will be a police officer.

  (1)教师用红色粉笔标出will be,告诉学生will be是鈥溄晌氢︹︹澋囊馑肌

  (2)练说上面三个句子,利用不同的人称和职业词汇做替换练习。

  3.学习句子Will you be a 鈥Γ考捌浯鹁洹

  (1)教师出示课文的第一幅图说鈥淟ily is very good at math.What does Peter ask her?鈥

  (2)请学生自读课文第一段对话,引出句子Will you be a math teacher?的教学。

  (3)教师在黑板上三个句子的上方板书句子Will you be a math teacher?在Lily will be a scientist.这个句子前板书答语No.引导学生进行问答练习。

  (4)出示不同的职业卡片,进行替换练习。

  4.学习单词learn,学习句子Teachers can help students learn.和Teaching is a great job.

  (1)请学生自读第二段对话,引出两个句子的教学。

  (2)教师出示单词卡片learn,教学单词learn。

  (3)教师出示单词卡片teaching,告诉学生teaching在句子中的意思是鈥溄萄В剩痰亩麾潱籺eaching的另一个意思为鈥溄蹋ǘ剩┾潱莟each的现在分词形式。

  (4)全班学习这两个句子。

  5.教师请学生读一读第三段对话。

  6.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多媒体教学光盘二至三遍,学生模仿跟读。

  7.全班分角色朗读对话内容。

  (三)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46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

  (1)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2)请学生两人一组完成对话练习,然后请个别学生展示。

  (3)游戏鈥斺斔募且淞ψ詈谩

  游戏规则学生合上书本,教师说出课文中某一个人物的名字,学生必须马上说出其将来想从事的职业。教师给答对的学生所在的小组加分。如

  T: Julia.

  S1: Singer. She will be a singer.

  T: Lily.

  S2: Scientist. She will be a scientist.

  T: Yang Ming.

  S3: Doctor. He will be a doctor.

  鈥

  2.完成课本第46页的Read and match.部分。

  (1)先请学生分别读一读左边的五个句子,再请学生分别读一读右边的五个句子。

  (2)教师播放录音,学生独立完成练习,教师巡视指导。

  (3)请五个学生站起来读一读连线后的句子。如

  S1: I want to be a farmer. I can grow rice and corn for people.

  S2: They are workers. They make cars for us.

  S3: Will you be a teacher? Yes. I like helping students learn.

  S4: My cousin is a taxi driver. He takes people to different places.

  S5: My sister is a singer. She often works on holidays.

  3.完成课本第48页的Listen.Tick or cross.部分。

  (1)教师播放录音,学生独立完成练习,教师个别指导。

  (2)教师展示个别学生所做的练习,然后讲解并指导全班学生订正。

  听力材料

  A: Hi,Tom. What does your father do?

  B: He is a farmer.

  A: What does your mother do?

  B:She is a farmer,too. My family has a big farm.

  ①A:Are there any cows on the farm?

  B: No,there aren鈥檛.

  ②A: Are there any chickens on the farm?

  B: Yes,there are many chickens.

  ③A: Are there any ducks on the farm?

  B: No. It鈥檚 a chicken farm.

  ④A: Do you grow corn on the farm?

  B: Yes,we do.

  ⑤A: Do you grow potatoes?

  B: No,we don鈥檛.

  参考答案①脳②鈭殺勖棦茆垰⑤脳

  4.学唱歌曲Dancer。

  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模仿学唱。教师将歌曲题目改为Singer,请学生模仿录音再唱一唱。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Dream Tree。

  1.教师在黑板上贴上一棵愿望树,将自己的愿望写在卡片上,再贴在愿望树上。如

  I鈥檓 very good at music. I will be a singer. I can make people feel happy.

  2.请学生将自己的愿望写在卡片上,然后说给老师或同伴听,最后将卡片贴在愿望树上。

  3.每组请一位学生当小记者,采访组内学生的愿望。如

  S1: Hello,脳脳脳.Will you be a 鈥Γ

  S2: Yes,I will.

  S1: Hello,脳脳脳. Will you be a 鈥Γ

  S3: No. I will be a 鈥Α

  4.请个别学生上台汇报。

  Step 5 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本课内容。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完成课本第49页的自我评价表。

  4.询问同学或朋友的愿望,和他们分享自己的愿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六下“Dream Job”第二课时教案》摘要:ant to be?句子询问三位学生,得出三种职业的答案如有重复,或9个单词中没出现的,可询问第四位学生,如果有学生能将这三个单词在九宫格中连在一条线上,就大声喊出Bingo,表示得分。 2.学生口头展示上节课的作业。...
相关文章Hello Kitty Dream Carnival 凯蒂猫梦之旅Hello Kitty Dream Carnival
《学会合作》教学设计(苏教版六下)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二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一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四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二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