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六下《Mother’s Day》第一课时教案

2016-07-20  | 表达法 六下 表达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kiss,love,surprise, kind。

  2.学习句型What will you do for your mother?

  I鈥檒l 鈥Α

  3.复习巩固字母组合sh,ch,tch,th在单词中的发音。

  4.学说韵律诗My Gifts。

  5.功能谈论母亲节习俗,表达感恩。

  重点难点:

  1.能准确使用will来表达将要做的事。

  2.能模仿范例写出计划要对母亲说的话和要为母亲做的事,然后用英语口头表达出来。

  教具准备:

  1.本课有关的新单词卡片。

  2.一本日历,一个礼物盒。

  3.课文中的三个人物头像。

  3.录音机或多媒体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师生自由对话,如

  Which festival is in January? (New Year鈥檚 Day)

  Which festival is in January or February? (The Spring Festival)

  Which festival is in March? (Women鈥檚 Day)

  Which festival is in May? (Mother鈥檚 Day)

  Which festival is in June? (Children鈥檚 Day,Father鈥檚 Day)

  根据学生的回答,教师板书Children鈥檚 Day,Father鈥檚 Day,Mother鈥檚 Day,对比这三个节日的表达法。

  3.全班学生齐唱歌曲Happy Children鈥檚 Day!然后用相同的旋律唱歌曲Happy Father鈥檚 Day!和Happy Mother鈥檚 Day!

  4.揭示课题。

  (1)教师出示一本日历提问并板书鈥淲hen is Mother鈥檚 Day?鈥澭槐咚担ǹ梢杂弥形模淌σ槐咴谌绽先Τ瞿盖捉诘娜掌冢缓笤谖示湎滦闯龃鸢窱t鈥檚 on the second Sunday of May.

  (2)教师再提出问题并板书鈥淲hat鈥檚 the date today?鈥澢胙菔导驶卮穑淌υ谖示湎滦闯龃鸢窱t鈥檚 May 鈥ΑH缓笠佳於琳4个句子。

  (3)教师说鈥淭oday is May 鈥Α Mother鈥檚 Day is on 鈥Α So Mother鈥檚 Day is coming. Today Let鈥檚 talk about Mother鈥檚 Day.鈥

  (4)板书课题Unit 4 Mother鈥檚 Day Part A。

  (5)向学生介绍母亲节的由来。

  Step 2 Presentation

  (一)整体感知课文

  1.教师说鈥淢other鈥檚 Day is coming.What will Sally,Ben and Kate do for their mother?鈥澭杂煞⒀裕换嵊糜⑽谋泶锏目梢杂弥形摹

  2.教师出示Ben,Kate和Sally的头像,并提出三个问题

  What will Ben do for his mother?

  What will Kate do for her mother?

  What will Sally do for her mother?

  (1)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多媒体教学光盘,学生边听边看课文对话。

  (2)教师再给学生一些时间自读对话,找出答案。

  (3)教师取出三张头像,贴在问句的下方,然后根据学生找出的答案板书如下

  I鈥檒l give her a card,and say,鈥淗appy Mother鈥檚 Day!鈥

  I鈥檒l give her a big kiss,and say,鈥淚 love you!鈥

  Let鈥檚 give her a surprise.

  (二)教学单词kiss和love,学习第二段对话

  1.教师带领学生读黑板上的问句及Ben要为妈妈做的事的句子,并复习一般将来时态。教师告诉学生,will在句子中表示将要发生的事情,句中的I鈥檒l是I will的缩写形式。

  2.请全体学生看Kate要为妈妈做的事的句子,教师先读一遍,然后教学单词kiss和love。

  3.请学生看黑板上Ben和Kate说的两句话,注意观察这两句话中标点符号的用法,告诉学生,英语中要表示某人说的话,用逗号和引号。

  4.采用不同的形式操练第二段对话。

  (三)教学单词kind和surprise,学习第三段对话

  1.请学生看黑板上Sally说的话,教学单词surprise。

  2.教师带着疑问的表情和口气,边问边板书鈥淲hat kind of surprise?鈥澇鍪镜ゴ蔲ind,通过比较,帮助学生学习和记忆kind的音和形,了解句子意思并带读本句子。

  3.出示一些句子,帮助学生巩固和了解单词kind和surprise的音和用法,如

  What kind of books do you like?

  I like this kind of books.

  I want to give Mary a surprise on her birthday.

  He looks at me in surprise.

  You gave me a surprise.

  4.请学生读第三段对话。

  (四)分角色表演课文对话

  1.请一位学生读一读第一段对话,然后出示单词yesterday,today和tomorrow,复习巩固这三个单词。

  2.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多媒体教学光盘,学生模仿跟读。

  3.教师指导学生表演对话,注意读出Ben祝福的语气,Kate对妈妈的爱的语气和Sally神秘的语气等。

  4.表演对话。

  (1)学生三人一组,先在小组内分角色练习对话。

  (2)选几个小组上台表演,请台下的学生给予评价。

  (五)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27页的Learn to write.部分。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27页看第二部分,请三位学生读一读三个问题,并指导学生理解句子意思。

  (2)学生独立完成练习。

  (3)同桌间交换课本,互相检查,一起分享。

  2.学说韵律诗My Gifts。

  (1)教师出示一个礼物盒,帮助学生理解单词gift的意思,然后教学gift和my gift。

  (2)教师讲解句子A loving hug.和And never leave me sad.的意思。

  (3)教师播放录音一至二遍,学生模仿跟读。

  (六)语音教学

  1.教师请学生看课本第24页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让学生自己看书读单词,尝试找出每组单词中字母组合的发音。

  2.教师播放录音或多媒体教学光盘,学生模仿跟读。

  3.教师依次出示每组中的三个单词,分别请一位学生读一读,并说出相应的字母组合的发音。

  4.游戏鈥斺斘业幕锇樵谀睦铮

  游戏规则教师把手中的单词卡片随机发给学生后,由教师读出字母组合的音,如/t? /,拿到含有/t?/音单词的学生要快速起立,读出手中卡片的单词,站得快且说得对的学生所在的小组得分,反之则不能得分。

  Step 3 Extension

  综合活动母亲节计划。

  1.完成课本第24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

  (1)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2)请个别学生读一读这四句话。

  2.母亲节计划。

  (1)教师说鈥淢other鈥檚 Day is coming.What will you say to your mom? What will you do for your mom? Please write down on the paper.鈥

  (2)学生在纸上写出自己的母亲节计划,老师巡视指导。

  (3)教师请个别学生展示汇报。

  3.情感教育。

  教育学生要热爱自己的父母,孝顺自己的父母。

  Step 4 Homework

  1.听课文录音,模仿跟读。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预习第4单元Part B部分的内容,找一找Sally给妈妈的surprise到底是什么,并写下来。

  4.每人准备一张彩色卡纸,供下节课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六下“Mother’s Day”第一课时教案》摘要:母组合sh,ch,tch,th在单词中的发音。 4.学说韵律诗My Gifts。 5.功能谈论母亲节习俗,表达感恩。 重点难点: 1.能准确使用will来表达将要做的事。 2.能模仿范例写出计划要对母亲说的话和要为母亲做的事,然后用英...
相关文章6A unit6 Holidays 第2课时小升初英语冲刺模拟题
圣诞节教案:感受圣诞的气息Unit 3 It was there 第二课时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二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一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四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二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