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吃糖的伤害还大的坏习惯你制止了吗

2016-07-20  | 糖浆 止咳 漱口 

  想要宝宝有一口漂亮的牙齿,除了要每天清洁定时看牙医护理外,生活中还有不少伤牙的小细节常被忽略。下面来看看生活中哪些常被忽略的生活习惯正在鈥湼粹澅ΡΦ难莱荩

  1.喝止咳糖浆不漱口

  宝宝咳嗽、喉咙不舒服,妈妈常让宝宝服止咳糖浆或含服咽喉片缓解症状。为了保持药效,许多人都认为喝了止咳糖浆后 不应该喝水,因为这样会冲淡药物降低疗效。但是,止咳糖浆是含糖量较大的药物,众所周知糖会引起龋齿,这种鈥溡 鈥澋奶浅3;岜缓雎浴1ΡΦ目谇荒谌绻抢喑ご孀钊菀滓鹬懒恕R虼耍弥箍忍墙⒀屎砗笠欢ㄒ酱俦Ρ 漱口刷牙,不要让宝宝把水喝下去就不会降低疗效了。

  2.热食冷食交替食用

  许多家长带宝宝外出就餐都会给宝宝点一杯饮料,让宝宝边吃热乎乎的饭菜边喝饮料过过瘾。其实冷食物热食物交替食用 是很伤的。牙齿对温度的反应特别敏感,当受到冷热交替的食物的刺激后宝宝脆弱的牙齿容易引起酸痛的症状,即牙 齿过敏酸痛,还会慢慢发展成牙髓炎、根尖周炎等。另外冷热交替还会刺激牙龈。所以提醒妈妈们注意,不要让宝宝嚼冰磨损牙齿刺激牙龈,乍暖还寒时带宝宝吃火锅也要把食物晾凉后再进食,做到鈥湽蕉惶题潱悦獗Ρ谇皇艿焦浠 过热的刺激造成牙痛。

  3.睡前喝牛奶、果汁

  很多妈妈都认为让宝宝在睡前喝一杯牛奶能让宝宝睡得更香,另外睡前喝牛奶的效果也更好,但其实睡前喝奶喝果汁 会对宝宝的牙齿造成很大的伤害。牛奶乳糖含量大,果汁含糖量更是高,这些糖分在宝宝口腔里面残留最容易引起龋齿了 。另外牛奶残渍在口腔里面滞留也容易生成细菌伤害牙齿。所以妈妈们要督促宝宝喝夜奶后漱口刷牙,最好慢慢改掉喝夜 奶的习惯,另外也要教育宝宝睡前不能喝果汁,要不牙齿会痛痛的哦。

  4.用牙齿开东西

  用牙齿开瓶盖、开包装、咬断线头,很多大人都喜欢这样做,方便快捷。宝宝们也喜欢跟着学,已经换了牙的大宝宝牙齿 有力了,遇上喝饮料时也懒得去找开瓶器,直接就上牙齿了,殊不知用牙齿咬硬东西容易造成牙齿隐裂,往往开始毫无觉 察,随着裂纹的逐渐加深,患者开始有咀嚼时轻微疼痛或不适,并日益加重。牙隐裂不会自行恢复,只能趁早去看牙医治 疗了。小一点的宝宝咬不动瓶盖,但是也喜欢用牙齿撕包装,这样也很容易接触到包装上的细菌,病从口入。所以,发现 宝宝有用牙齿开东西的习惯时,赶紧制止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比吃糖的伤害还大的坏习惯你制止了吗》摘要:食冷食交替食用 许多家长带宝宝外出就餐都会给宝宝点一杯饮料,让宝宝边吃热乎乎的饭菜边喝饮料过过瘾。其实冷食物热食物交替食用 是很伤的。牙齿对温度的反应特别敏感,当受到冷热交替的食物的刺激后宝宝脆弱的牙...
相关文章别强硬制止宝宝的坏习惯怎样制止孩子的粗鲁语言
孩子必须纠正的不良行为习惯提前了解宝宝坏习惯的家庭成因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