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了黑眼圈咋办 答案在文章里

2016-07-20  | 黑眼圈 毛细 血管 

  一天,发现宝宝有黑眼圈。于是我赶紧查资料打电话,联系国外的朋友,看看国外是否也有这个情况。过去这么长时间了总算把这个问题整理出来了。

孩子有了黑眼圈咋办 答案在文章里

  一、什么是黑眼圈?

  眼部皮肤红血球细胞供氧不足,静脉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谢废物积累过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较暗并形成滞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着。

  黑眼圈其实分有两种颜色,一种是青色黑眼圈,这是因为微血管的静脉血液滞留;另一种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与代谢不全而产生。一般宝宝属于第一种青色黑眼圈。

  二、宝宝黑眼圈有问题吗?

  我打电话给医生朋友问了宝宝怎么也有黑眼圈了啊?朋友说宝宝其实是不会形成黑眼圈的,我们看起来黑色的只是因为宝宝的皮肤薄,毛细血管分布在这里,看起来像黑眼圈,其实不是,没有特殊情况无需理会的。

  三、关于宝宝黑眼圈的常见误区

  关于宝宝的黑眼圈常见误区主要分为3大类

  1.睡眠不足

  宝宝每天睡眠超过十小时,故一般不会有睡眠不足导致黑眼圈的情况出现。

  2.过敏性鼻炎

  宝宝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可以排除。(比如打喷嚏、流眼泪、流清鼻水、气喘等)

  3.缺乏微量元素

  这个是最站不住脚的一个流言了,偏偏很多人还很相信,尤其是缺钙。

  四、国外宝宝也有黑眼圈吗

  小宝宝的皮肤都比较薄,毛细血管的分布不以种族为区别,所以也会有此情况的。如果你的宝宝皮肤较黑的话估计就没有这个担忧了。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如果父母亲,尤其是母亲有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气喘或异位性皮肤炎的情况还是建议带宝宝做一下检查较好。不要把宝宝一点点问题都归结到缺钙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有了黑眼圈咋办 答案在文章里》摘要:的朋友,看看国外是否也有这个情况。过去这么长时间了总算把这个问题整理出来了。 一、什么是黑眼圈? 眼部皮肤红血球细胞供氧不足,静脉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谢废物积累过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较暗并形成滞流以及...
相关文章孩子黑眼圈重怎么办造成孩子黑眼圈的主要原因
宝宝为何也有“熊猫眼”他还想吃…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