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输液打头皮针 对大脑有伤害吗

2016-07-20  | 打头 输液 大脑 

  不少家长对孩子打头皮针感到害怕,担心影响孩子大脑。其实这种打针扎的只是孩子头部表皮内的小静脉,不会伤及孩子颅骨和大脑。因此,打针时护士会尽可能接近发际或剃去少许头发,让扎针点位于发际内,以免在前额部位留下疤痕。1万个家长能说出不愿给孩子打头皮针的1万个理由!

宝宝输液打头皮针 对大脑有伤害吗

  1.场面不忍赌,像上刑,看孩子在床上被压着手脚,那细细的针头哪是扎宝宝的脑门,那是扎我的心呢。

  2.屁股上胳膊上打还算有点肉能垫垫,头皮上啥没有,实打实的疼。

  3.孩子看到针在脑门上晃悠,就哭就闹,一看他那样,我扛不住呀。

  4.孩子晚上做噩梦都是有人要用针扎他脑门儿。

  5.不会给孩子留下什么心理阴影吧?

  9997.还是打肌肉针吧,有种疼叫我看着疼。

  9998.为了打针,孩子头上被剃了一坨头发,太难看了。

  9999.打了几天针,脑门上都扎遍了,娃脑袋都肿了。

  10000.头皮针就在脑门上,药物要是进了大脑咋办?影响孩子智商这万万不能。

  孩子静脉输液打头皮针,真的如此可怕吗?当!然!不!是!

  二、那为什么! 为什么要在头皮上输液?给我们1万个理由!

  1. 因为1岁半以下孩子的血管非常细,再加上现在绝大部分孩子的营养状况良好,往往宝宝的鈥溍灼淞肘澦闹校感〉谋砬尘猜鼍缓窈竦钠は轮舅诟恰6⒆拥耐菲ぞ猜霰砬常秆芊岣唬貉房欤┪锟梢愿斓胤⒒幼饔谩

  2. 孩子比较好动,如果扎在手脚上,甩几下或乱踢几下可能就滚针了。相比之下,此年龄段的孩子首选头皮静脉,不但好扎而且好固定,输液成功率高。这样由于孩子的双手处于自由活动状态,可以拿玩具来分散孩子注意力,让其配合输液。

  三、打头皮针对孩子大脑有影响吗?

  不少家长对孩子打头皮针感到害怕,担心影响孩子大脑。其实这种打针扎的只是孩子头部表皮内的小静脉,不会伤及孩子颅骨和大脑。但由于个体差异(如疤痕体质者),有的孩子头皮的扎针点可能会留下小疤痕。因此,打针时护士会尽可能接近发际或剃去少许头发,让扎针点位于发际内,以免在前额部位留下疤痕。

  四、孩子打针,家长的配合至关重要

  打针时,如果孩子哭闹不止,家长也焦虑不安,反复询问医生和护士,怕这怕那,会加重紧张气氛。其实在大多数时候,孩子哭闹、挣扎得厉害,并不都是打针的疼痛造成的,可能是因为本身不舒服而无法表达,或者是被人压着吓哭,抑或是受到家长的紧张情绪的影响。

  小精灵温馨提示:

  一岁半以下的小宝宝对家长的依赖性十分强烈,再加上患儿理解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不强,医护人员通常很难与患儿进行顺利交流。所以,打针时,家长应配合护士按住孩子的膝盖,避免蹬踢。同时,可采用听音乐、讲故事、看动画片、夸奖孩子勇敢等分散注意力的方式,减轻孩子的恐惧,给他足够的安全感,共同完成整个过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输液打头皮针 对大脑有伤害吗》摘要:膊上打还算有点肉能垫垫,头皮上啥没有,实打实的疼。 3.孩子看到针在脑门上晃悠,就哭就闹,一看他那样,我扛不住呀。 4.孩子晚上做噩梦都是有人要用针扎他脑门儿。 5.不会给孩子留下什么心理阴影吧? 9997.还是打...
相关文章在小儿输液治疗过程中家长如何协助护理儿童输液的护理原则
小儿感冒能不输液就别输输液时家长关心的问题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