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带孩子去商场很安全吗 看看这些在回答

2016-07-20  | 玻璃门 贴士 商场 

  天气渐热,不少父母趁着周末带孩子去逛商场,他们认为商场相对封闭,一般不会存在危险因素,却忽视了一些隐形的鈥溕笔肘潯

  1、自动电梯

  危险原因:乘坐自动电梯通常要避免孩子的手或小臂被卡在电梯门里。因为当传感器探测到物体时,大多数电梯门都会开。但由于孩子的手太小,传感器可能探测不到。

  安全小贴士:

  不要用手、脚、包阻止电梯关门,尽管电梯装有安全系统,但万一电子眼出现差错,电梯门将夹住其中的任何东西。当心间隙,确认电梯与楼层在同一平面,否则孩子会绊倒或被间隙夹住。尽量站在电梯后侧,不要让孩子接触甚至偎依在电梯门,大多数事故就是这么发生的。

  2、玻璃门

  危险原因:现在的商场大多都有落地玻璃门,小孩子总在商场里奔来跑去,容易忽略透明的玻璃门,从而导致撞伤或者刮伤。另外,孩子的手如果被厚重的玻璃门夹到,后果也不堪设想。

  安全小贴士:

  每次进门和出门时,抓住孩子的手,不要放开。进出门时,尽量走在孩子前面为孩子开关门。如果孩子总爱冲在你前面,你可以在后面大声提醒孩子:鈥溞⌒模懊嬗忻拧b

  3、柜台边角

  危险原因:商场里柜台的有些边角锐利坚硬,因为高度往往会和孩子的身高相仿,孩子容易碰撞到头部。

  安全小贴士:

  带两岁以下的孩子去商场,家长应该尽量把孩子抱在怀里。对于两岁以上的孩子,可以明确地告诉他,在商场中尽量走在中间,不要挤到拥挤的柜台前。家长在挑选商品时,记住用一只手挡在柜台的边角上,避免自己在挑选东西时,忽视孩子的举动。

  4、光滑的地板

  危险原因:商场里的地板大多采用石料或复合地板,表面都很光滑,如果刚好清洁过,更容易导致孩子跌倒。

  安全小贴士:

  出门前不要给孩子穿鞋底较滑的鞋子,并告诉孩子在商场里不要奔跑和跳跃,以免摔倒。也不要给孩子带水枪之类的玩具,以免水射到地板后更加湿滑。

  5、家店柜台

  危险原因:这不是玩笑,真的会有顽皮的孩子把自己关在冰箱里。另外家电柜台的电线或开关较多,对孩子来说也比较危险。

  安全小贴士:

  平时在家中就要进行安全教育,例如不能随意触摸家电及电源开关。千万不要童心大发,在商场和孩子追逐或捉迷藏,以免孩子躲起来或走失。

  6、护栏

  危险原因:商场里常有一些装在玻璃窗边的护栏,用来隔离楼梯、电梯或柜台,有可能成为导致孩子高空坠落的安全隐患。

  安全小贴士:

  在经过这些护栏时,家长要拉住孩子的手。孩子在商场中的攀爬行为一定要严厉制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认为带孩子去商场很安全吗 看看这些在回答》摘要:里。因为当传感器探测到物体时,大多数电梯门都会开。但由于孩子的手太小,传感器可能探测不到。 安全小贴士: 不要用手、脚、包阻止电梯关门,尽管电梯装有安全系统,但万一电子眼出现差错,电梯门将夹住其中的任...
相关文章如何为宝宝选择称心的[伴侣]带宝宝出行的安全措施
宝宝危险在身边―商场超市小学一年级语文上册《自选商场》教学设计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