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四下Unit 2 《Cleaning Day》第二课时教案

2016-07-20  | 认读 关窗 小孔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bright,close和fan,学习词组turn off和all right,并能够在实际情景中运用。

  2.学习句子Please close the windows.

  Please turn off the lights and fans.

  All right.

  3.学习字母j在单词中的读音。

  4.学唱歌曲It鈥檚 Time to Clean Up.

  5.功能谈论关门、关窗、关电风扇时使用的语言。

  重点难点:

  1.能认读和正确书写词汇light,fan,close和turn off。

  2.能准确使用句型Please close... .Please turn off... .谈论关门、关窗、关电风扇等。

  教具准备:

  1.本课教学所需的单词图片和卡片。

  2.词组卡片。

  3.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听录音,齐唱韵律诗Cleaning Day.

  3.学唱歌曲It鈥檚 Time to Clean Up.

  4.由韵律诗Cleaning Day及歌曲中的clean up词组揭示课题,板书课题Unit 2 Cleaning DayPart B

  Step 2 Review

  1.复习单词classroom,desk,chair,window,blackboard,door等。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学生认读并记忆单词。

  (2)游戏鈥斺斝】壮上瘛

  游戏规则教师分别出示上述单词的图片,图片前覆盖一张有一至二个小孔的纸张。教师慢慢移动纸张,请学生猜一猜是什么图。每组请一位学生猜,猜对的小组得分。教师用鈥淲ell done!鈥澅硌锘卮鸲缘难旅娴慕萄ё髌痰妗

  2.复习句子He/She is cleaning... .

  游戏鈥斺敿且淞Υ蟊绕础

  游戏规则出示杨明、李丽等在教室里擦桌子、擦椅子的图片或电脑课件,让学生先记忆几秒钟,然后教师问鈥淲hat is Yang Ming doing?What is Lily doing?鈥澋龋醚菁且洌来嗡党鲡淗e is cleaning the desk.She is cleaning the chairs.鈥澋取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对话导入课文

  1.教师说鈥淎fter class what should we do?鈥澭梢杂弥形幕卮鹞侍狻

  2.教师说鈥淎fter class what do Lily and Yang Ming do? Let鈥檚 watch the video.鈥

  (二)教学单词bright和句子Our classroom is clean and bright now.

  1.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全班初步感知课文。

  2.教学句子Our classroom is clean and bright now.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light,right,请学生读,看谁能读出?ight的音。

  (2)教师出示单词卡片bright,请学生自己尝试读出来。

  (3)学习句子Our classroom is clean and bright now.

  (4)知识拓展。教师出示句子The light is bright.和The sun is bright.等,请学生说一说,并了解这两个句子的含义。也可请学生自由说些句子。

  (三)句型教学

  1.教学句型Please close the... .

  (1)教师做关门和关窗的动作,边做边说鈥淐lose the door.Close the window.鈥澥巍

  (2)教师出示单词close 并教学。

  (3)教师请全班练说词组close the door和close the window,并板书两个词组。

  (4)告诉学生close 的反义词是open。

  (5)游戏鈥斺斘宜的阕觥

  游戏规则请两位学生上台,教师发指令,两位学生完成任务。如教师说鈥淧lease close/open the window.Please close/open your books.Please close/open your pencil-boxes.Please close/open your eyes.鈥澋取T偾胍晃谎⒅噶睿硗饬轿谎瓿扇挝瘛

  (6)教师在黑板上词组的前面加上单词Please,告诉学生句子开头的第一个单词的首字母要大写,句末要加句点。请学生自主练说句子。

  (7)情感教育。

  在句子中用上鈥減lease鈥澅硎居欣衩驳厍肭蠡蜓耄怯镅岳衩苍虻奶逑帧T谟肴私涣鞯墓讨校氪蠹叶嗍褂美衩灿糜铩

  2.教学句子Please turn off the... .

  (1)教师再次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找出鈥湽孛赔澯脞湽氐柒澋牟煌泶锓ǎ鍪敬首榭ㄆ瑃urn off,教学并板书。

  (2)教师出示电灯的图片,请全班操练Please turn off the light.教师板书这个句子。

  (3)教师出示电风扇的图片,教学单词fan,并在单词light的下方板书fan,请全班操练句子Please turn off the fan.

  (4)教师出示电视机的图片,在单词fan的下方板书TV,请全班操练句子Please turn off the TV.

  (5)教师告诉学生turn off 的反义词是turn on。在日常生活中,这两个词通常以鈥淥N鈥/鈥淥FF鈥澋男问匠鱿郑肴嘌胍幌耄谀亩梢钥醇

  (6)教师讲解close和turn off的用法区别。

  turn on和turn off用于电器类的开和关,而close用于非电器类的开和关。

  (7)巩固活动。

  游戏鈥斺斘易瞿闼怠

  游戏规则教师做动作,学生说句子。如教师关上教室的门、窗等,或关掉教室里的电灯,学生说出相应的句子。

  (四)课文巩固运用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11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2.教师出示句子Well done.和All right.并教学。

  3.全班学生分角色表演对话。

  4.教师请学生根据课文内容将人物与对应的句子连线。

  Lily?? Please close the door.

  Yang Ming?? Please close the windows.

  Julia?? Please turn off the lights and fans.

  5.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12页Look and say.部分。

  (2)完成课本第14页的Listen and number.部分。

  听力材料

  ①Turn off the light,please.

  ②Turn off the fan,please.

  ③Please close the door.

  ④Please close the window.

  ⑤Bob is cleaning the blackboard.

  ⑥Lucy is cleaning the desks.

  参考答案4,1,5,6,2,3

  (五)语音教学

  1.复习字母m,n和h在单词中的读音。

  2.学习字母j在单词中的读音。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jacket,jump和juice,请学生读。

  (2)请学生认真观察这几个单词,找出它们的共同点都有字母j。

  (3)教师播放课本第12页的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请学生听音跟读。

  3.游戏鈥斺斔姆从臁

  游戏规则教师说/d?/,看谁最快说出含有/d?/音的单词;教师说/h/,看谁最快说出含有/h/音的单词,也可加入/m/和/n/的操练。说对一个词加一分,看哪一组抢说单词快且正确的人多。

  Step 4Extension

  综合活动情景对话。

  教师出示鈥溝奶炜绶缟肉潯⑩溝掠晏旃卮盎р潯⑩溗肮氐柒澋瘸【埃胙莶煌某【敖卸曰埃

  Step 5 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本课内容。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完成课本第15页的自我评价。Unit 3School Subjects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四下Unit 2 “Cleaning Day”第二课时教案》摘要:和正确书写词汇light,fan,close和turn off。 2.能准确使用句型Please close... .Please turn off... .谈论关门、关窗、关电风扇等。 教具准备: 1.本课教学所需的单词图片和卡片。 2.词组卡片。 3.录音机或教学光...
相关文章6A unit6 Holidays 第2课时Unit 3 It was there 第二课时
牛津英语4B Unit 8 Open Day4B Unit 8 Open Day 第一课时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