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四下Unit 1《Days of the Week》第二课时教案

2016-07-20  | 认读 活动 活动内容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 Thursday,Friday,Saturday,Sunday,clean。

  2.巩固句型What do you often do on...?

  We... .

  3.学说韵律诗The Week Song.

  4.功能描述一周七天中每天的活动内容。

  重点难点:

  1.能够认读和正确书写单词Thursday,Friday,Saturday,Sunday,clean。

  2.能询问别人一周七天的活动内容,并表达自己每天的活动情况。

  教具准备:

  1.一周七天的单词卡片。

  2.有关活动的词组图片和卡片。

  3.一本挂历,一个转盘。

  4.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全班学生齐唱歌曲There Are Seven Days.

  3.教师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1 Days of the Week Part B

  Step 2 Review

  1.复习单词Monday,Tuesday和Wednesday。

  ( 1)教师出示卡片,学生认读单词,并按照顺序背熟Monday,Tuesday,Wednesday三个单词。

  (2)游戏鈥斺斂此从臁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三张字母卡片M,T,W,然后随机抽出一张,如T,学生要马上说出Tuesday,看看谁反应最快。反应最快的学生所在的小组获得加分。

  2.复习句型What do you often do on...?

  We... .

  (1)教师出示鈥溕焘潯⑩溈嗷徕潯⑩溙桠潯⑩溊√崆兮潯⑩溙咦闱蜮澋韧计胙赐妓荡首椴⒆龆鳌

  (2)教师出示相应的词组卡片,操练词组。

  (3)游戏鈥斺斞菟伞

  游戏规则请两位学生上台,一前一后站好,全班学生问鈥淲hat do you often do on...?鈥 站在前面的那个学生用鈥淚... .鈥澙椿卮穑驹诤竺娴哪歉鲅萸懊嫜幕卮鹱龀鱿嘤Φ亩鳌

  Step 3Presentation

  (一)学习单词Thursday至Sunday

  1.教师播放课本第7页的韵律诗The Week Song.全班学生跟录音模仿说。

  2.教师一边出示挂历,一边说鈥淭here are seven days in a week.They are... .鈥澣缓蟾嫠哐琒unday 是一周的第一天。

  3.教师出示单词卡片,教学Thursday至Sunday,然后请学生观察一周七天的单词有什么共同特点,得出以下结论

  (1)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必须大写。

  (2)都是以day结尾的。

  4.游戏鈥斺斀恿θ

  游戏规则教师请七位学生上台,面向全班学生并排站好。教师手拿七张有关星期的单词卡片站在这七位学生的后面,然后随机抽取一张卡片,全班学生要读出这张卡片上的单词,如Saturday,台上第一个学生就要说Saturday,第二位学生接着说Sunday,第三位学生接着说Monday,以此类推。如果教师出示的卡片是Wednesday,那么台上的第一位学生就要说Wednesday,第二位学生就要接着说Thursday,第三位学生则接着说Friday,以此类推,展开接力赛。

  (二)学习词组have sports和clean our classroom

  巩固句型What do you often do on...?

  We... .

  1.教师出示Lily和她的同班同学的图片,然后提出问题鈥淲hat do they often do on Monday/Tuesday/Wednesday?鈥澊蚀鸷螅淌υ俳幼盼殊淲hat do they often do on Thursday?鈥

  2.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引出have sports和clean our classroom的教学。

  (1)教学词组have sports,出示单词卡片sports,引出Sports Day和sports shoes的学习和巩固。

  (2)教学词组clean our classroom,出示单词卡片clean,告诉学生ea发/i:/音,然后请学生自主拼读出单词clean。

  掌握clean和clean our classroom后,引导学生进行发散思维,用clean造句,如I clean the desk.I clean the chair.Let鈥檚 clean the blackboard.等。

  (三)课文巩固运用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4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

  2.教师在黑板上出示下列单词和句子,请学生上台连线并读一读。

  We have sports in the playground.??Sunday

  I play the violin.?? Friday

  We clean our classroom.?? Saturday

  I play football.?? Thursday

  3.完成课本第5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

  4.完成课本第6页的Learn to write.部分。

  5.完成课本第7页的Listen and connect.部分。

  听力材料

  ①On Monday we raise our national flag.

  ②On Tuesday we have a class meeting.

  ③On Wednesday we read in the library.

  ④On Thursday we have sports in the playground.

  ⑤On Friday we clean our classroom.

  (四)语音教学

  1.教师出示字母卡片m及单词卡片monkey,milk和Monday,全班学生一起说韵律诗

  M,M,M,/m/,/m/,/m/.M,/m/,monkey.

  M,M,M,/m/,/m/,/m/.M,/m/,milk.

  M,M,M,/m/,/m/,/m/.M,/m/,Monday.

  2.教师出示字母卡片n,教学N,N,N,/n/,/n/,/n/.

  3.教师出示单词pen,run,noodles和nice,让学生读一读,仔细体会字母n 在单词中的发音。

  4.教师播放课本第5页的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请学生模仿跟读。

  5.教师再次出示单词hen,green,dance等,让学生读一读,再编成类似的韵律诗一起说一说。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小记者采访活动。

  将学生分为4人或6人一小组,推荐一位学生扮演小记者,采访组员周末通常干什么,并完成下列表格

  What do you often do on Saturday?

  What do you often do on Sunday?

  活动

  姓名SaturdaySunday

  Step 5 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本课内容。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当小记者,采访一下自己的父母一周的日常活动。

  4.完成课本第8页的自我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四下Unit 1“Days of the Week”第二课时教案》摘要: Week Song. 4.功能描述一周七天中每天的活动内容。 重点难点: 1.能够认读和正确书写单词Thursday,Friday,Saturday,Sunday,clean。 2.能询问别人一周七天的活动内容,并表达自己每天的活动情况。 教具准备: 1...
相关文章Unit 2 My Days of the Week(五上教案)Unit2 My days of the week第三课时
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5  What 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