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把芭比娃娃塞进下体 真相令父母心碎(3)

2016-07-20  |  

  2.重复要求

  如果发出要求,宝宝却听不懂,或是不肯照着做,也先别急着发脾气,骂宝宝笨。不妨转换另一种说法,清楚、明确地再重复一次要求,让宝宝的小脑袋有重新整理、组合的机会。

  3.和孩子讲道理

  尝试着用说故事的方式和宝宝讲道理,说明事情的原委,宝宝自然就能理解。爸妈可以尽量简化语言的复杂度,用故事、比喻的方式来引导宝宝,例如:借由“狼来了”的故事来解释“为什不能说谎”,当宝宝懂得个中道理后,自然就能理解“yes”或“no”的差别,那么当然比用打骂来的有效喽!

  4.维持一致性教养模式

  家中成员应先达成共识。如果家中的长辈,或其他家庭成员无法建立一致的教养模式,那么也会出现你打、我疼,让宝宝愈来愈难以教养的情况。建议家中的长辈应维持一致的教养模式,让宝宝明确知道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可以做的。如果犯错,其他人也不会偏袒或是纵容,那么宝宝就不易出现让人恼怒的哭闹行为。

  与老师建立相同的教育模式。如果宝宝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那么经常与老师沟通也是很好的模式。爸妈不妨将宝宝在家的情况记录下来,带至学校与老师沟通,讨论当宝宝表现不佳时,该如何处理。与老师建立一套相同的教育模式,让教养方式趋于一致,才不会使教养模式因时、因地而改变,让宝宝无所适从,且也较易引导、纠正宝宝的行为。

  5.建立原则不妥协

  “老婆,宝宝一直哭,你想想办法!他想要什么,就给他吧!省得他哭哭闹闹让我精神崩溃!”这是不少爸爸在碰到宝宝耍脾气时,通常会有的反应,希望通过妥协、满足宝宝需求的方式,以求能迅速化解宝宝的情绪,让大家得到片刻安宁。但如此反而会养成宝宝的霸气,想要什么就非得拿到手,否则就用哭闹当武器,非逼得爸妈妥协为止。

  其实面对宝宝的哭闹,应建立一套正确的处理方式,即虽然疼爱宝宝,但应有原则。当宝宝吵闹时,就用他懂的话语告诉他:这是不对的。如果宝宝坚持要买某一个玩具,且在地上不断打滚、哭闹,你会如何处理?答应他!省得大家困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