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原来要这样喂 妈妈须知

2016-07-20  | 红药 红药水 宝宝 

  宝宝一岁了,绝绝大多数食物都能吃了。为保证基本营养,一岁宝宝食谱的日常膳食应包含:肉、鱼、禽、蛋、奶制品、水果和蔬菜(土豆)、谷类(大米)、以及面包和面食。

一岁宝宝原来要这样喂 妈妈须知

  一、关注要点

  1、宝宝的安全感:宝宝当今还是会非常留恋妈咪,这是正常的,妈咪不要想方设法锻炼宝宝的鈥湺懒⑿遭潱庵忠览蹈写筇寤嵫有奖Ρ4岁。这之前需要妈咪赋予宝宝充足的安全感。

  2、宝宝一岁了,绝绝大多数食物都能吃了。为保证基本营养,一岁宝宝食谱的日常膳食应包含:肉、鱼、禽、蛋、奶制品、水果和蔬菜(土豆)、谷类(大米)、以及面包和面食。

  3、为1岁宝宝设立一个摸索的空间:这么大的宝宝精力无限,你假如老是约束他,不仅自己看护的很累,宝宝也会觉得索然无味。聪慧的妈咪会给宝宝开辟一个安全空间,在这个小空间放置一些安全的物品,让宝宝尽情去摸索。

  4、这个月大多宝宝可以到处走动,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假如是胳膊腿有些轻微擦伤,处理办法是用清水冲洗干净,用双氧水消毒,然后涂抹红药水即可。宝宝手部擦伤,涂紫药水,因为宝宝会把手放到嘴巴里,而红药水不能入口。

  二、健康喂养

  宝宝需要全面的营养,除了优质的蛋白质,如各种蛋、肉、奶制品等以外,还需要提供热量的谷类食物,提供维生素的水果和新鲜蔬菜。什么都吃,合理搭配是最佳的饮食习惯。

  小精灵温馨提示:

  假如宝宝挑食,不爱吃某种食物,妈咪要考虑改变烹饪技巧等方法,万万不要强迫宝宝,和宝宝较劲。假如宝宝特别爱吃某种食物,也不能爱吃多少就给多少,要加以适当约束,以防造成营养不平衡。宝宝吃饭应坐在固定的地方,而不是走着吃和追着喂,养成不好的饮食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岁宝宝原来要这样喂 妈妈须知》摘要:清水冲洗干净,用双氧水消毒,然后涂抹红药水即可。宝宝手部擦伤,涂紫药水,因为宝宝会把手放到嘴巴里,而红药水不能入口。 二、健康喂养 宝宝需要全面的营养,除了优质的蛋白质,如各种蛋、肉、奶制品等以外,还...
相关文章宝宝指甲长白斑点缺铁、锌摇晃游戏
新妈妈勿强行摇醒宝宝喂奶兔子黎黎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