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游泳 我们知道的竟然都是错的

2016-07-19  | 半瓶醋 水远 游泳 

  每年暑假是孩子们学习游泳的高峰期。现在的孩子们学游泳的条件已今非昔比,且不说随处可见的室内游泳馆,单就网络这一资料宝库来说,我那时梦境里也不会出现。

  一、需要澄清几个有关游泳学习的误区。

  1、学会游泳为是为了让孩子掌握一种生存技能

  我们谈的鈥溣斡锯潱蠖际侵妇杭加斡荆茄细穸ㄒ逶诘⒀觥⑼堋⒆运闹钟咀酥冢⑶以谟斡境乩锝械囊恢衷硕U馐怯斜鹩诠颍ㄖ附⒑印⒑⒑5茸匀凰颍┑摹Q坝斡局皇侨煤⒆用茄Щ嵋恢智可斫√宓姆椒āR蛭谒兄灰⑸O斩ɑ嵛<吧庖彩俏裁凑星彼笔倍陨硖逄跫囊蠹量痰脑颉

  仅从安全角度考虑,人是陆生动物,最好离水远一点。善泳者溺于水。尤其是半瓶醋时,胆子大,容易出事。如果落入湍流中,旱鸭子和奥运游泳冠军谁能活下来靠的不是技术,是运气。公开水域里有太多我们无法预知、无法抗拒的危险,不要让孩子把学会池中游当成挑战这些危险的胜算。如何在公开水域中保证游泳的安全也是一个大课题,所以即使学会了游泳,也不要鼓励孩子在公开水域游。

  我还亲眼见过一位妈妈在池边对着上了好几节课仍然不敢下水的儿子吼道:儿子,你学会了游泳,洪水来的时候你就可以救爸爸妈妈了!

  且不从伦理道义上评论这位妈妈的说法,可以肯定的是她一定忘了水中救护和自己游完全是两码事。(况且以此来消除孩子的恐水心理必是徒劳)。让未经过专业训练的人去实施水中救护无异于飞蛾扑火,溺水者出于求生本能爆发出的力量会让六十老妪变成施瓦辛格,使每一位正面接近他的人瞬间被拉入水中,其危险可想而知。

  换作我可能会这样说:儿子,洪水来了,妈妈那儿有爸爸呢,你必须先顾着自己,洪水退了再来接我们。

  请让孩子们永远对水保持一种敬畏。记住,是永远。

  2、我的孩子可以很快学会游泳

  谈到这一点,我不得不给家长们泼泼冷水,因为大多数的家长们对孩子学习游泳都抱有一种成见,那就是利用一两次短训班就可以让孩子鈥溠Щ徕澚耍馄涫抵皇羌页っ且幌崆樵傅南敕āN壹恍┏跹д叻浅8咝说男埔桓鲈拢蛘吡礁鲈卵Щ崃耸裁从咀耍⑶掖锏搅耸裁此健N乙踩肥导桓隽甑男∨⒍诎肽甑氖奔淅锬孟铝怂闹钟咀耍⑶矣蔚猛Ρ曜剂恕N页腥匣谟判愕纳硖逄跫驮硕旄车那疤嵯赂霭甘怯械模欢皇视糜诖蟛糠制胀ㄈ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学游泳 我们知道的竟然都是错的》摘要:网络这一资料宝库来说,我那时梦境里也不会出现。 一、需要澄清几个有关游泳学习的误区。 1、学会游泳为是为了让孩子掌握一种生存技能 我们谈的游泳,大都是指竞技游泳,是严格定义在蝶、仰、蛙、自四种泳姿之内,并...
相关文章如何预防游泳时下肢抽筋游泳学教授
在水里成长——教孩子学游泳让孩子安全的游泳
宝宝游泳好处多 但也存在中耳炎过敏等隐患问题
夏季游泳必备的自救方法 保证游泳安全
游泳圈变“夺命圈” 快get宝宝游泳正确方式
夏季小孩外出溺亡事件时有发生 家长值得特别关注
带儿童游泳要注意的事 家长们需警惕
夏天给孩子的低质量陪伴 “伤心”更“害命”
带孩子游泳消暑要注意的要点
初学游泳 先学哪种泳姿更科学
儿童下水游泳前后必做的事
儿童夏季游泳做好防护措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