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么事最快乐

(一年级下册)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2016-07-19  | 自然段 快乐 指名 

  教学目标:

  1.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2.能通过分角色朗读课文,读出对话时的不同语气,了解课文内容。

  3.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能让学生认识到做对别人有用的事,感到最快乐。学会关心他人。

  教学重点:

  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能用不同语气朗读课文。

  教学难点:

  理解妈妈的话,懂得做对别人有用的事最快乐。

  教学过程:

  一、谈话导入

  (课件出示:快乐)指名读词,问:你们知道这个词的意思吗?谁能通过读这个词让大家感受到这个词的意思?

  (课件出示鈥溩羁炖肘潱┲该粒兰

  (课件出示:做什么事最快乐?)指名读。

  动物王国里的小青蛙一直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你们想帮他寻找答案吗?师:今天就让我们共同来学习第六课做什么事最快乐,跟老师板书。生齐读课题。

  二、初读课文

  1.请同学们打开书,自己读一读课文,边读边把自然段的序号标出来。

  2.汇报一下,这篇课文共几个自然段?同桌互读正音

  3.小组内轮读课文

  4.小组汇报朗读成果。

  三、再读学文

  1.指名读文,其他同学边听边画一画小青蛙的这个问题都问了哪些小动物。生读。

  2.汇报:(啄木鸟、蜜蜂、水牛、妈妈)

  3.请同学们快速在文中找一找,啄木鸟、蜜蜂、水牛都是怎样回答小青蛙的呢?(课件出示相应图片)

  通过他们的话我们知道了,啄木鸟最喜欢捉虫,水牛最喜欢耕地,蜜蜂最喜欢采蜜。(边说边板书)

  4.这些事都是他们最喜欢做的事情,那就请同学们读一读他们所说的话,读出他们做这些事时的快乐心情。

  5.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最喜欢做的事情呢?想象一下你们做最喜欢的事情的时候什么心情,多快乐啊?谁愿意站起来读一读?生评价

  6.请同学们在小组内分角色朗读,一会在全班展示中,将会选出读得最有感情的同学和老师一起分角色读。

  7.师生分角色读文:介绍双引号,问:你觉得这是一只怎样的小青蛙

  8.小青蛙听了小动物的话后发现同样的一个问题为什么小动物们的回答都不一样呢?于是他回家请教了妈妈,妈妈是怎样说的呢?

  指名读妈妈的话,问:你是怎样理解妈妈的话的呢?什么才是有用的事?你会做有用的事吗?

  四、知识拓展

  课件出示:小青蛙跳到( )问( ):鈥湥 ),做什么事最快乐?鈥潱 )说:鈥湥 )最快乐。鈥

  板书设计:

  6 做什么事最快乐

  啄木鸟 捉虫子

  水 牛 耕地

  蜜 蜂 采蜜

  妈 妈 做对别人有用的事

  就会觉得最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摘要:六课做什么事最快乐,跟老师板书。生齐读课题。 二、初读课文 1.请同学们打开书,自己读一读课文,边读边把自然段的序号标出来。 2.汇报一下,这篇课文共几个自然段?同桌互读正音 3.小组内轮读课文 4.小组汇报朗读...
相关文章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人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教材培训材料变“教材”为“学本”──人教版四年级下册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