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语言教案 小猫咪咪不哭啦

2016-07-19  | 小猫 咪咪 小鸭 

  活动目标:

  1、知道得到别人的帮助可以使自己快乐。

  2、让孩子懂得别人帮助了你,要说谢谢。

  活动准备:

  PPT课件、故事录音

  活动过程:

  1、利用PPT课件引导幼儿与小猫打招呼,观察图片

  --"小猫咪咪在干什么?"

  2、交代故事名称,播放故事录音

  --"今天呀,小猫咪咪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好听的故事呢!故事的名字叫做《小猫咪咪不哭啦》,请小朋友认真听一听,看故事里都有谁。"--"这个故事叫什么名字呀?故事里有谁?"

  3、再次播放故事录音。听完故事后帮助幼儿简单会回忆故事情节

  --"小猫咪咪为什么哭?后来怎么又不哭了?"(听故事之前)--"小猫咪咪为什么哭呀?"(引导幼儿观察画面上小猫的表情)"--"是谁救小猫咪咪上来的?它是怎样救咪咪上来的?"--"小猫咪咪被大象伯伯救上来了,怎么还在哭?

  --"后来小猫咪咪怎么不哭了?"

  4、师生一起完整地边看图片边讲故事。

  --"小猫咪咪得到大象和小鸭的帮助都对他们说谢谢了吗?他们是怎么说的?我们也来学小猫咪咪说说吧!"--"小猫咪咪得到了大象和鸭子的帮助很开心,那大象和小鸭开心吗?""小朋友,别人帮助了你,你开心吗?你要跟他说什么呀?"

  附:故事《小猫咪咪不哭啦》

  小猫咪咪真漂亮,头上戴着一顶花帽子,坐在小河边钓鱼。

  哎呀呀,不好啦,小猫咪咪脚下一滑,掉到小河里啦,小猫咪咪吓得哭起来:"救命呀!救命呀!""不要哭,不要哭,我来救你。"大象伯伯伸出长鼻子在,把小猫咪咪卷上来了。

  可是,小猫咪咪还在哭:"我的花帽子,我的花帽子!""不要哭不要哭,我来帮你。"小鸭子游过来,把小猫咪咪的花帽子拿上来了。

  小猫咪咪不哭啦:"谢谢大象!,谢谢小鸭!"大象伸出长鼻子,大家一起滑滑梯,真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语言教案 小猫咪咪不哭啦》摘要:真听一听,看故事里都有谁。"--"这个故事叫什么名字呀?故事里有谁?" 3、再次播放故事录音。听完故事后帮助幼儿简单会回忆故事情节 --"小猫咪咪为什么哭?后来怎么又不哭了?"听故事之前...
相关文章聪明的小猫咪咪新小猫钓鱼
小猫咪咪历险记咪咪猫的遭遇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