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缺啥易患大骨节病 快来看看吧

2016-07-18  | 金枪 大骨节 大骨节病 

   大骨节病是好发于儿童,以关节软骨、骺软骨和骺软骨板变性坏死为基本病变的地方性骨病,又称柳拐子病。在我国,主要分布在东北至西藏的一个狭长高寒地带(阿坝州)。本病发病年龄较小,一般为3-15岁儿童,当然大人也会患此病,发病部位大多见于手、足和踝部,大多数患儿是因缺硒所导致此病,那么哪些食物能补硒呢?

  1、海鲜

  包括河蟹、虾米、大虾、小虾、小黄花鱼、牡蛎、鲍鱼、海参、金枪鱼等,其中以大红虾、龙虾、虎爪鱼、金枪鱼含硒量最高,海产品中除含有大量硒元素外,还含有有害元素铅、砷、汞等,所以不宜大量、长期食用。

  2、大蒜

  大蒜含硒元素丰富,且本身具有提高免疫力,清除体内活性自由基等作用,与硒的作用一致,有协同增效作用,所以补硒过程中可多食用大蒜。

  3、动物肝脏

  动物肝、肾等内脏中硒元素含量也较高,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是猪肉的两倍。需要注意的是,动物肝脏在食用前要清洗干净,一定要炒熟。

  4、芦笋

  芦笋富含硒,特别是芦笋中的天冬酰胺和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在对高血压、心脏病、白血病、血癌、水肿、膀胱炎等的预防和治疗中,具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和药理效应。

  5、蘑菇

  蘑菇富含微量元素硒,是良好的补硒食品,能提高免疫力。蘑菇中含有多种抗病毒成分,这些成分对辅助治疗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缺啥易患大骨节病 快来看看吧》摘要:食用前要清洗干净,一定要炒熟。 4、芦笋 芦笋富含硒,特别是芦笋中的天冬酰胺和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在对高血压、心脏并白血并血癌、水肿、膀胱炎等的预防和治疗中...
相关文章儿童骨骺早闭的病因与防治您生育过吗?
梦儿和琪琪【8】梦儿和琪琪【10】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