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宝宝护理 你们真做对了吗

2016-07-18  | 外耳 外耳道 护理 

  夏季来临,刚出生的宝宝非常娇嫩,对外界抵抗力也较差,需要爸爸妈妈的特别呵护。婴幼儿的健康清洁在成长的不同年龄段各有侧重,对于新生儿(出生-28天)来说,脐带、耳朵、臀部、口腔这四个方面的护理需要格外关注!

夏季宝宝护理 你们真做对了吗

  一、宝爸宝妈们夏日护理你们真的会做吗?

  1.耳朵护理

  新生儿耳道发炎也是新手爸妈们需要特别注意的。

  造成新生儿耳道发炎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新生儿非常容易吐奶,吐奶严重时,很容易流入耳中;另一方面,新生儿相当一部分时间是在哭泣中度过的,但此时他们还不会翻身,眼泪也容易流入耳朵。另外,平时洗澡进水等也可能引起耳道发炎。

  家长在给新生儿洗澡时,尽量用手指挡住其外耳道,避免进水。当发现进水时,可以用消毒棉签清洗其外耳道及耳廓。如果已经流进耳朵内部,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家长不要自行操作,避免弄伤宝宝。

  2.臀部护理

  新生儿大小便后,家长应及时更换尿不湿,但排尿后的更换往往不及时,这对宝宝有很大影响,尤其是在夏天,如果长时间使用尿不湿,会影响宝宝臀部的通风、透气。

  宝宝尿湿后,家长能够及时发现并更换。在换尿布时,也要用清水对宝宝臀部进行清洗,避免宝宝因臀部清洁不够、不透气出现臀红、尿布疹等症状。

  3.脐部护理

  新生儿出生后,剪断的脐带会形成断端,长好通常需要7-10天时间。但细菌极其容易通过断端感染,可能引起败血症等。

  脐带部位的主要护理原则是保持干燥,洗澡时尽量避免沾水,给宝宝穿纸尿裤或包尿布时,也要避免覆盖脐部,将脐部露出。

  4.口腔护理

  新生儿口腔黏膜非常薄,摩擦容易造成儿童口腔黏膜破损。

  二、新生儿夏季如何护理

  鈥湺杂诟改咐此担奶煨律だ聿皇且患菀鬃龅氖虑椤O募拘律だ恚游寡⒁⑺摺⒋蟊恪⑵し簟⑾丛枇矫孀攀肘潱潞煳浣淌谒担挥腥孀龊米急福拍艽蚝孟募竟シ勒剑帽ΡΠ踩欢认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宝宝护理 你们真做对了吗》摘要:你们真的会做吗? 1.耳朵护理 新生儿耳道发炎也是新手爸妈们需要特别注意的。 造成新生儿耳道发炎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新生儿非常容易吐奶,吐奶严重时,很容易流入耳中;另一方面,新生儿相当一部分时间是在哭泣中...
相关文章治疗夏季热的同时不可忽视护理宝宝皮肤清爽一夏
宝宝皮肤清爽一夏护理宝宝应该注意的事项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