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感冒 家长做好健康护理

2016-07-15  | 新生 感冒 风寒 

  新生儿刚刚从一个封闭的环境来到另一个开放的环境,一下子没办法适应。同时加上新生儿的各项器官处在不断发育之中,所以非常有可能会由于病菌感染而出现感冒发热等疾病。爸爸妈妈应该怎么样来判断刚刚出生的宝宝是不是感冒了,如何做好健康护理,也就成了新手爸爸妈妈一定要完成的功课。

新生儿感冒 家长做好健康护理

  一、刚刚出生的宝宝的感冒分类

  1、风热感冒

  刚刚出生的宝宝感冒可分两大类。一类是风热感冒,这一类感冒通常情况下都是在天气比较温暖的春夏季节,热邪入体所造成的感冒。这一类感冒一般情况下在发病的时候症状也会非常严重。症状经常都是发热、有汗或是少汗、咽喉红肿、头痛、鼻塞、舌头发红,伴有脉搏加快。要是自己的宝宝是风热感冒,爸爸妈妈就要好好注意了,千万不能够把它当做风寒感冒来医治,最好是先看医生,让医生来对孩子的病症进行判别之后再对症下药。可先服小儿感冒口服液,也可以吃一些感冒颗粒。

  2、风寒感冒

  爸爸妈妈通常情况下对风寒感冒知道的会多一些,孩子受了寒进而感冒,我们就把它叫做风寒感冒。一般情况下风寒感冒都是在秋凉和冬寒季节会比较多。孩子受寒之后的症状一般情况下会有头痛、无汗、恶寒、咳嗽、流鼻涕、打喷嚏等,同是还会有轻微发热症状。风寒感冒不比风热感冒,体内没有热毒,所以要注意,不能够采用寒性的药物进行治疗。爸爸妈妈最好是能够去药店购买中药成分的制剂给宝贝服用,像小儿至宝丸之类的中药成分药物。

  二、怎么样来判断刚刚出生的宝宝的感冒症状?

  风寒感冒通常情况下宝宝不会出汗,而风热就和风寒感冒不一样了,一般情况下孩子多汗,同是还会有发热、腮发红、呼吸急促的症状。风寒感冒的痰清稀,基本上宝宝不会有浓痰症状,但是当风寒感冒非常严重的时候也会相应的出现浓痰。风热感冒要是还伴随着咽喉红肿、咳嗽等症状的话,那么基本上喉咙里面就会出现浓痰。风热感冒孩子会流黄鼻涕,风寒感冒通常情况下是清鼻涕。所以,当宝贝感冒了,妈妈首先要做的就是冷静下来,然后区分一下宝宝是风热感冒还是风寒感冒,以便对症下药。

  三、刚刚出生的宝宝感冒的治疗

  在国外,小儿感冒一般的情况下只要不是非常严重不建议打点滴,但在国内打点滴是非常流行的一件事情,孩子有一点感冒发热的症状去医院就避免不了打点滴。宝宝感冒最好是先观察是重感冒还是普通轻感冒,如果情况不是很严重,那么通过多喝温白开水、洗温水澡、足底按摩等方式就能够让感冒好很多了,让孩子自己康复。

  小精灵温馨提示:

  要是状况比较严重,那最好是先就医,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之下口服药物或是进行生理盐水的注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感冒 家长做好健康护理》摘要:候症状也会非常严重。症状经常都是发热、有汗或是少汗、咽喉红肿、头痛、鼻塞、舌头发红,伴有脉搏加快。要是自己的宝宝是风热感冒,爸爸妈妈就要好好注意了,千万不能够把它当做风寒感冒来医治,最好是先看医生,让...
相关文章预防新生儿天疱疮新生儿要减少同外人接触
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新生儿肺炎要如何护理?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