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导致羊水异常的原因 在这找答案

2016-07-15  | 羊水 孕期 无明 

  孕妇羊水的多少对于胎儿的健康来说十分重要,羊水偏多或偏少都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和分娩。因此,孕妈咪要重视对羊水的检测工作,而孕期产检就包括了羊水这一项目。那么,准妈妈羊水出现异常究竟会有哪些危险呢?

孕期导致羊水异常的原因 在这找答案

  一、如何检测羊水多少

  评估准妈妈的肚子大小,不过这个方式并不是很准确,因此并不建议,也并不常用。超音波测量羊水的深度(最常用的是测量AFI值),AFI值应介于5~25cm,即为为正常的羊水量。

  二、孕妇羊水异常的3种状况

  1.羊水过多

  孕妈妈出现压迫症状,呼吸困难、不能平卧、下肢和会阴部水肿等,因子宫张力过高,容易发生早产。宝宝方面,当羊水过多时,要仔细排除有无胎儿的先天畸形,常见有无脑儿、脊柱裂、消化道闭锁或染色体异常等,如无明显畸形可以动态观察。

  2.羊水过少

  也是胎儿异常或孕妈妈潜在疾病的重要表现,可能会使胎儿生长迟滞、胎儿发育异常等。孕妈妈方面,可能是受低容积血症、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等的影响。

  3.羊水浑浊

  妊娠早期羊水为无色澄清液体,妊娠足月羊水呈乳白色,可见羊水内悬有小片状物,如胎脂、胎儿脱落上皮细胞、毛发、少量白细胞、白蛋白、尿酸盐等,羊水中也含有大量激素和酶。孕期,保证羊水的正常是很关键的哦。

  三、羊水穿刺前后注意事项

  1.术前三天禁止同房;术前一天请沐浴;术前10分钟请排尽小便。

  2.若术前3~7天有感冒、发热、皮肤感染等异常,请在术前登记时告知医生。

  3.如有过敏史,特殊疾病史和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请在术前登记时告知医生。

  4.术后至少静坐休息2小时后,方可乘车回家;外地病人当晚最好在本市住宿。

  5.术后72小时内不沐浴,多注意休息,尽量休息一周,前三天尽量卧床休息,后四天最好在家休息,避免大量的运动,逛街,做家务以及搬运重物等体力劳动。

  四、术后半个月禁止同房

  术后三天里如有腹痛、腹胀、**流水、流血、发热等症状,这些都是怀孕处于危险情况的迹象,请速到医院妇产科就诊。

  小精灵温馨提示:

  所以,羊水穿刺检查对胎儿发育是有好处的哦,准妈妈不必过于害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导致羊水异常的原因 在这找答案》摘要:受低容积血症、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等的影响。 3.羊水浑浊 妊娠早期羊水为无色澄清液体,妊娠足月羊水呈乳白色,可见羊水内悬有小片状物,如胎脂、胎儿脱落上皮细胞、毛发、少量白细胞、白蛋白、尿酸盐等,羊水中也含...
相关文章羊水过多或过少,对宝宝有什么影响?什么原因会导致羊水过多
羊水早破及危害羊水过少怎么办?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