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生宝宝皮肤变白 答案在这里

2016-07-14  | 新生 生时 发绀 

  新生宝宝出生后,皮肤都是粉嫩的,然而在出生后几天内肤色又会开始变黄。如果护理不当,很有可能宝宝的肤色就会不显白,所以新手爸妈们还得多加注意。

让新生宝宝皮肤变白 答案在这里

  一、新生儿的肤色

  人家常说新生儿的肤色粉嫩粉嫩、白里透红,不过你可能质疑,鈥溍髅鞲毡С隼吹谋ΡΨ羯虾冢坏阋膊环勰垩!鈥澏埔绞Ρ硎荆ザ谀柑迥谑保尾坎⑽纯冀凶饔茫耆览的盖拙ヅ痰难防椿黄;出生后,其循环方式必须开始靠自己的肺部,而这个转换的过程,大多数新生儿都适应良好;宝宝的肤色,也从刚出生时的轻微发绀,经放声大哭,而转为粉嫩的肤色。但因刚出生时常会有失温的情况,躯体和脸部粉红但手脚会稍微发绀,医师进一步表示这是鈥準肿惴㈢も潱谛律惺锹<那榭觥

  二、皮肤颜色变三变

  刚出生的新生儿擦去身上的血迹之后,只留下一层薄薄的白色胎脂,所以他们的皮肤看上去白白的。胎脂摸上去油乎乎的,它能保护新生儿娇嫩的皮肤,还有保温作用,所以不要擦去,一般1天之后胎脂就会被吸收。

  出生后第2天,因皮下血管丰富,新生儿的皮肤呈红色。

  到第3天,新生儿的皮肤就开始变黄了。这是因为新生儿用不着这么多的红细胞,大量红细胞被破坏,而肝脏来不及处理,因此出现黄疸。黄疸在以后的三四天内逐渐加深,到第7~10天时才消失。这种黄疸属于生理性黄疸。

  三、多变的生后7~10天

  胎儿从母体内恒定的环境到变化多端的大千世界,需要逐渐适应。在这个过程中,婴儿的体内也发生了不少改变,尤其在生后的最初7~10天,父母必须及时识别、处理。

  四、宝宝的肤色和怀孕的饮食有关吗?

  宝宝的肤色是否和怀孕时吃的食物有关还有待考证,民间有这样的说法,孕妇要多吃牛奶、豆腐、莲子、淮山、芡实等白色食物,将来宝宝的皮肤才比较白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新生宝宝皮肤变白 答案在这里》摘要:出生时的轻微发绀,经放声大哭,而转为粉嫩的肤色。但因刚出生时常会有失温的情况,躯体和脸部粉红但手脚会稍微发绀,医师进一步表示这是手足发绀,在新生儿中是满常见的情况。 二、皮肤颜色变三变 刚出生的新生儿...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皮肤娇嫩,需重点保护新生宝宝皮肤娇嫩需重点保护
宝宝护理工作中重要事情给新生儿洗脸的正确做法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