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小学英语五下《Whose dog is it》第五课时教案

2016-07-14  | 英语 四会 并能 

  教学目标:

  知识与能力目标

  1. 掌握四会词汇mine, yours, his, hers, theirs , ours, climbing, eating, playing, jumping, drinking , sleeping.

  2. 掌握四会句子The dog is yours. The book is hers. They are mine . It鈥檚 his. He鈥檚 eating. They are playing等句子。

  3. 能够正确朗读并理解Let鈥檚 learn 与Read and write部分中其他的句子。

  4. 懂得字母组合ng和nk的发音并能读出相关的例词。

  5. 能够运用现在进行时询问动物正在做的事情。

  6. 能够运用现在进行时描述动物正在做的事情。

  7. 能够用名词性物主代词表明物品的所属关系。

  情感态度、文化意识、学习策略目标

  1.培养学生热爱动物、大自然的美好情感。

  2.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的精神与自主学习的意识。

  重点难点:

  1.重点掌握四会句子Zoom is eating. He鈥檚 jumping.并能在实际情景中灵活运用。

  2.难点掌握字母组合ng和nk的发音规律,培养学生拼读音标词的能力。

  教学准备:

  录音机,本课时的磁带,单词卡片和音标卡片

  教学过程:

  Ⅰ。Warm-up (Revision)

  1.活动边做边说

  全班同学跟着老师一边做动作,一边说动词短语。

  2.活动你说我说

  教师说一句,学生也说一句,但学生说的句子必须和老师说的意思大致相同。

  Ⅱ。Presentation

  1.Let鈥檚 spell

  (1)Read ,listen and chant.

  ① 教师出示long, sing, ring, young, think, ink, trunk, pink的图片,要求学生听录音,感知单词发音。

  ② 教师再次播放录音,请学生认真听,并思考字母组合ng和nk在单词中的读音。

  ③ 教师再次播放录音,请个别同学归纳字母组合ng和nk在单词中的读音规则。

  ④ 教师播放录音,学生跟读。

  ⑤ 学生自读单词,并总结这些单词的拼读规则。

  ⑥ 拼读擂台

  教师出示一些没学过的单词,让男生和女生PK,根据所学的拼读规律或从学过的单词迁移,读出这些单词,看谁读得又快又正确。如sang, sung, link, sink.

  (2)Read , write and listen.

  请学生按ng和nk的发音规律,将方框中的单词分成两组,并将相同发音的单词写在方框中,然后听一听,读一读。

  (3)Look and write

  以书面的形式要求学生用现在进行时来描述下列四幅图。如Zoom is eating. He鈥檚 jumping. Zip is drinking. She鈥檚 singing.

  2. Let鈥檚 check

  (1)学生完成Listen and number.部分的练习,要求学生认真听,并对下列四幅图进行排序。

  (2)学生完成Listen again and choose the right answers.部分的听音选择练习,然后核对答案,并请两个学生进行问答练习。如S1: What is the cat doing? S2: It鈥檚 climbing.

  3. Let鈥檚 wrap it up

  学生完成Complete the sentences 部分的练习,然后核对答案。核对完答案,教师要进一步强调形容词性和名词性物主代词的不同用法。

  Ⅲ。Summary

  活动认领衣物

  S1: Whose shirt is this? Is this yours Li Hong?

  S2: No, it isn鈥檛 mine. It鈥檚 Peter鈥檚. It鈥檚 his. My shirt is yellow....

  作业设计

  完成活动手册配套练习

  板书设计:

  Unit 5 Whose dog is it?

  long sing ring young

  think ink trunk pink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PEP小学英语五下“Whose dog is it”第五课时教案》摘要:rsquo;s eating. They are playing等句子。 3. 能够正确朗读并理解Let’s learn 与Read and write部分中其他的句子。 4. 懂得字母组合ng和nk的发音并能读出相关的例词。 5. 能够运用现在进行时询问动物正在做的...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小学阶段“《英语课程标准》”
小学英语课程应遵循的几个原则小学英语活动课中的“信息互动”
2017人教版最新五年级英语下册期中复习资料
沪教版五下《What is the weather like?》教学反
广州版五下《We will go by train》教案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二课时教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一课时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Have a good time in Hainan》教案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