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起点)一下《Toys》第一课时教案

2016-07-13  | 读音 课时 人教 

  教学目标:

  能够在本单元设计的情境中听懂并说出9种玩具的单词。

  学生能将读音和图形联系起来

  句型:What鈥檚 this ? It鈥檚 a鈥

  What colour is it? It鈥檚鈥

  巩固L61所学的单词

  学生能够听懂鈥淲hat鈥檚 your favorite toy?鈥

  教学准备:

  教学挂图、单词卡片、教学磁带、录音机

  重点难点:

  学习9个玩具单词的读音和图形。

  train, plane的读音和 teddy bear, pinwheel的多音节词的读音。

  学生通过唱歌和表演等课堂活动形式,熟练掌握9个玩具单词

  学生能够听懂鈥淲hat鈥檚 your favorite toy?鈥

  教学过程:

  A. Greetings

  B.教师用玩具和图片等引出单词,进行单词教学。教师每出示一个玩具或图片时,反复说该玩具的名称,进行声音输入。

  C. TPR

  教师说出玩具名称,全班同学举起该玩具图片;然后教师出示玩具实物或图片,学生们说出玩具名称。教师说出玩具名称或出示玩具实物、图片,让某个学生做出反应。

  D.Chant

  教师将玩具图片贴在黑板上,播放录音,边看,边听,边指所听到的玩具的图片。重新播放录音,让学生到前面指图。反复播放录音,学生跟唱,模仿歌谣。

  E. Part B 复习巩固玩具单词。复习上学期所学句型。就所涂玩具的颜色让学生进行问答。

  F. 复习所学过的玩具单词

  a.猜一猜游戏。教师将实物放在讲桌上,然后默想出自己喜欢的一个,让学生猜一猜是那个。蔡队的学生可得到该玩具活该图片。教师还可以先让某个学生想出一个玩具,然后让全班同学来猜出这个玩具。

  b.教师让学生拿出自己的玩具或单词卡片,以pair work或group work形式进行上述猜一猜游戏。

  在进行上述活动时,教师除了让学生复习上一课的玩具单词外,还可以用动物玩具复习动物单词。

  G. 看图听歌曲。

  教师先将组合图玩具火车挂在黑板上,然后播放歌曲,最后让学生将唱到的玩具图片一个个地贴在车厢上。

  H. 学生听歌曲表演。

  在教室播放几遍录音后,学生进行表演,教师用动作让学生理解歌词中go, go, go; follow me; come and see的意思

  I. 教师还可以让学生边唱边玩。

  教师让两个学生组成火车头,其他学生戴玩具头饰或手拿玩具图片装扮成各种玩具。教师播放歌曲,学生跟唱,火车头在教室里穿行,唱到某种玩具时,装扮该玩具的学生依次排在火车头后面。

  J. 歌曲结束后,让学生之间交换头饰或玩具图片;教师重新播放歌曲,让学生反复进行上述游戏。

  在唱歌曲出现错误时,教师及时进行纠正,并领读容易出现错误的单词。

  K. 在进行B部分活动时,教师提问,学生回答自己最喜欢的玩具。然后以pair work或group work形式进行活动。还可引入歌曲进行训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起点)一下“Toys”第一课时教案》摘要:What’s your favorite toy? 教学过程: A. Greetings B.教师用玩具和图片等引出单词,进行单词教学。教师每出示一个玩具或图片时,反复说该玩具的名称,进行声音输入。 C. TPR 教师说出玩具名称,全班同学举...
相关文章换种身份和角度来教养孩子听话的小球
人教:《新型玻璃》第一课时教案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三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二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一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四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三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二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一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四课时教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三课时教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二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