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每个月的具体食谱 必须收起来

2016-07-13  | 食谱 泡辣椒 切成 

  孕中期,孕妈妈的胃口大开,正是补充营养的大好时机。因此,准备一份健康、适宜的孕中期食谱大全很有必要。

  一、孕4个月的食谱

  为了配合胎儿骨骼和重要脏器发育的需要,孕妈妈应当多吃鸡蛋、胡萝卜、菠菜、海带、牛奶等营养品。

  推荐营养菜:虾仁炒韭菜

  特点:清香味美,补血养血。

  二、孕5个月的食谱

  怀孕近5个月的孕妇,每天膳食中必须保证钙1500毫克,维生素A300国际单位,胡萝卜素6毫克,维生素Cl00毫克。

  推荐营养菜:炒素蟹

  特点:含有大量维生素

  三、孕6个月的食谱

  这一段时期,孕妇容易发生便秘。为此,除了增加各种营养素外,还要多吃些富含纤维素和果胶的蔬菜,如芋头、蒜苗、鲜黄花菜、雪里蕻、香菜、油菜、韭菜、芹菜、大白菜等。

  推荐营养菜:鱼香肝片

  原料:猪肝250克,泡辣椒20克,葱25克,蒜15克,酱油15克,姜10克,盐2克,菜油150克,醋10克,绍酒10克,水豆粉30克,汤25克,白糖10克,味精1克。

  做法:

  ①将猪肝切成长约4厘米、宽约3厘米、厚约0.3厘米的片,加盐及水豆粉(20克)码匀。姜、蒜去皮,切成米粒。葱切成葱花。泡辣椒剁成碎末。

  ②用1碗水豆粉(10克)、绍酒、酱油、醋、白糖、味精及汤对滋汁。

  ③炒锅置旺火上,下菜油,烧至七成热时,放进猪肝炒散后倒入泡辣椒、姜、蒜末。待猪肝炒伸展时,下葱花、烹滋汁,最后簸转起锅入盘。

  特点:黄色金红,肝片细嫩,姜、葱、蒜味醇厚,最宜佐餐。

  四、孕7个月的食谱

  推荐营养菜:春笋烧兔

  原料:鲜兔肉5m克,葱段20克,姜20克,净春笋500克,酱油20克,豆瓣50克,水豆粉50克,肉汤1000克,味精1克,精盐之克,花生油60克。

  做法:

  ①将兔肉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春笋切滚刀块。

  ②旺火烧锅,放花生油烧至六成熟,下兔肉块炒干水分,再下豆瓣同炒,至油呈红色时下酱油、精盐、葱、姜、肉汤一起焖,约30分钟后加入春笋。待兔肉焖至软烂时放味精,豆粉,收浓汁起锅即可。

  特点:色红油亮,肉酥味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中期每个月的具体食谱 必须收起来》摘要:须保证钙1500毫克,维生素A300国际单位,胡萝卜素6毫克,维生素Cl00毫克。 推荐营养菜:炒素蟹 特点:含有大量维生素 三、孕6个月的食谱 这一段时期,孕妇容易发生便秘。为此,除了增加各种营养素外,还要多吃些富...
相关文章准妈妈孕中期饮食安排原则孕中期开胃食谱--豆仁饭
孕中期的开胃食谱:豆仁饭孕中期营养食谱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