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知 安抚奶嘴选购小知识

2016-07-12  | 奶嘴 苏州高新区 安抚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木有关注一则新闻鈥2款中国产安抚奶嘴在美被召回,易致宝宝窒息鈥潯?赐晏饽渴蔽业哪谛氖羌洳坏恕R幌氲胶⒆犹焯煊玫哪套煊械贾轮舷⒌姆缦眨滩蛔〉南胍嗷啊

家长必知 安抚奶嘴选购小知识

  虽说知道不是奶嘴出了问题,但同样作为宝妈的我依旧是焦虑的。在妈网,有很多的妈妈对孩子使用安抚奶嘴。

  一、相同的疑问,而网友的说法也是两头倒

  1.妈网网友@莲花开:用安抚奶嘴宝宝的嘴巴会变形,而且影响牙齿生长,建议不用。

  2.妈网网友@多多妈:用安抚奶嘴挺好的,宝宝之前坐着抱都不行,得走着抱,用了安抚奶嘴后好很多。

  二、用or不用?安抚奶嘴是鸡肋还是神器?

  @崔玉涛:当宝宝感到肠胀气、饥饿、疲惫、烦躁或是试图适应陌生的环境时,需要许多特别的安慰和照顾,这时需要安抚奶嘴的帮助。

  @世界卫生组织:提倡家长减少奶嘴的使用,认为这样可以促进母乳的喂养,且有研究表明,安抚奶嘴的使用度与中耳炎和某些口腔疾病成正相关关系。

  @美国儿科学会:在婴儿刚出生的第一年中可含着安抚奶嘴入睡,并认为这样能婴儿猝死综合症(SIDS)的发生率降低50%,且对平抚婴儿情绪有好处。

  @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叶洪平:安抚奶嘴对小孩的心理发育会产生影响,让孩子变得孤僻自闭,对孩子的牙齿发育也不利,不建议使用。

  总的来说,安抚奶嘴是把双刃剑,给宝宝使用安抚奶嘴有不少的益处的,但是要控制好使用频率、时间、场合,别过分依赖,否则就是请神容易送神难。

  三、安抚奶嘴的正确打开方式

  1、母乳宝宝在出生1个月之后才使用安抚奶嘴,避免鈥溔橥坊煜澯跋炷塘浚

  2、在宝宝1岁之前使用安抚奶嘴,不影响牙齿和口腔的发育;

  3、不用安抚奶嘴替代或者延迟吃奶,只有在确保宝宝不饿的情况下再用安抚奶嘴;

  4、如果宝宝不需要,不要强迫使用安抚奶嘴;

  5、绝对不要把安抚奶嘴缠绕在床上或者挂在宝宝的脖子、手上;

  6、至少每周应消毒一次,平时以开水清洁后再给宝宝使用;

  7、当奶嘴表面不再光滑、摸起来有点黏腻时,要及时更换。最好准备2~3个备用;

  其实,和使用安抚奶嘴相比,其实我觉得选购安全的安抚奶嘴更重要,因为一个小小的装饰品,就可能导致宝宝窒息。而且目前市面上的安抚奶嘴品牌多、款式杂、价格差异大,买买买也需要下足功夫。

  四、安抚奶嘴选购小Tips

  1、根据年龄选段位,长大了就要把之前用的换掉。一般0-6个月称为1段(S),6-18个月称为2段(M),18个月以上为三段(L)。

  2、选择弹性拉力都很好的硅胶材质,不易破裂,有较好的整体性;要柔软耐咬;

  3、奶嘴的形状最好与妈妈的乳头、奶瓶奶嘴一样逼真,可以完好的与宝宝的小嘴鈥溄庸焘潱

  4、最好选择一体化的奶嘴;也就是奶嘴和底托一次成型的,避免某个部位脱落,遭误食;

  5、选择面板上透气孔比较大的安抚奶嘴,防止压到小脸、出现口水疹;

  6、选择可以微波炉等高温消毒款式;

  7、尽量选择款式简单、无装饰物的,防止掉落误吞;此外奶嘴夹链长度不宜过长,防止缠绕在宝宝颈部。

  小精灵温馨提示:

  都说当妈不易,平时看到各种关于孩子安全的社会新闻都是胆战心惊的。给孩子用个安抚奶嘴的讲究也不少,希望质检部门能够严格把关,不要让那些黑品牌流入市场!让大家能够放心的购买安抚奶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必知 安抚奶嘴选购小知识》摘要:天天用的奶嘴有导致窒息的风险,忍不住的想要飙脏话。 虽说知道不是奶嘴出了问题,但同样作为宝妈的我依旧是焦虑的。在妈网,有很多的妈妈对孩子使用安抚奶嘴。 一、相同的疑问,而网友的说法也是两头倒 1.妈网网友...
相关文章正确使用安抚奶嘴宝宝使用安抚奶嘴7大要点
你知道怎么给宝宝用安抚奶嘴吗使用安抚奶嘴应该注意7点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