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清洁牙齿的方法不正确还不如不刷牙

2016-07-12  | 牙齿 宝宝 钙化 

  宝宝的牙齿与身体发育和健康都有密切关系。所以保护宝宝的牙齿是一定要做的事情。

  一、如何保持宝宝的牙齿健康

  1、保持口腔清洁

  每次进食后及临睡前,都应喝些白开水以起到清洁口腔、保护乳牙的作用。

  2、限制宝宝吃过多甜食

  甜食中的糖会发酵产生酸性物质,使口腔酸度迅速增加,这种酸可以溶解牙齿表面的钙和磷,从而形成龋齿。

  3、及时添加辅食

  使宝宝摄取足够营养,以保证牙齿的正常结构、形态及提高牙齿对龋病的抵抗力。

  4、避免宝宝含着奶头睡觉

  宝宝入睡后,唾液分泌和吞咽动作大大减少,留在口腔里的奶汁便为细菌繁殖提供了充分的养料,这很容易使宝宝产生龋齿。

  5、锻炼宝宝牙质的坚固性

  可以适当给宝宝吃些磨牙的食物,如一些干硬或含纤维较高的蔬菜、水果、饼干等,以锻炼宝宝的咀嚼肌,促进牙齿与颌骨的发育,并能帮助宝宝收住口水,解决牙龈的出牙发痒问题。

  6、给宝宝补钙

  为了更好地保持宝宝的牙齿健康,家长可以适量地为宝宝补充钙。而钙质的补充不仅能有效地促进宝宝在牙齿发育期的钙化,还能增强宝宝牙齿的坚硬度,让宝宝的牙齿能健康地发育。比如,家长可以让宝宝多吃一些骨头汤、牛奶、鸡蛋、豆类、新鲜蔬菜等,以满足机体生长发育的需要,促进牙齿钙化。

  二、妈妈怎么保健宝宝牙齿健康

  1、给没长牙的宝宝提供营养支持

  宝宝大声啼哭时,粉嫩的牙床上虽然什么都没有,但在牙床里,20颗乳牙和若干个恒牙的萌芽早已经排得满满当当。因此,牙医妈妈会及时给自身补充丰富的钙、磷和矿物质,通过乳汁把这些坚固乳牙的必备物质基础提供给宝宝。

  2、如何帮宝宝清洁乳牙

  乳牙是重要的咀嚼工具,其存在还为以后长出的恒牙留出间隙。若某乳牙龋坏或被拔掉,其邻牙可能移位,等到恒牙萌出时就会因间隙不足而排列不齐,或导致恒牙过早萌出、推迟萌出等。因此,每次喝完奶,牙医妈妈会给手指套上无菌纱布或一种市场上可买到的纸牙刷轻轻擦拭宝宝的乳牙、舌头、牙龈和口腔黏膜。清洁过程中使用淡盐水,决不要给宝宝使用成人含氟牙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清洁牙齿的方法不正确还不如不刷牙》摘要:食 使宝宝摄取足够营养,以保证牙齿的正常结构、形态及提高牙齿对龋病的抵抗力。 4、避免宝宝含着奶头睡觉 宝宝入睡后,唾液分泌和吞咽动作大大减少,留在口腔里的奶汁便为细菌繁殖提供了充分的养料,这很容易使宝...
相关文章幼儿也要刷牙宝宝刷牙,长一颗刷一颗
教会孩子科学的刷牙方法怎样教小儿学刷牙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