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 食疗能缓解生长慢的问题

2016-07-11  | 维生 营养 营养素 

  每个做家长的都很注意孩子的身体健康,看到自己的孩子跟别的孩子个头相差很多,就特别的着急了,其实导致孩子生长缓慢的病因比较多,其中,给孩子补充充足的营养非常重要。

专家解析 食疗能缓解生长慢的问题

  人体所必需的六大营养素均来自食物,而不同的食物所含的营养成分各不相同。为了能够适当地选择食物,并合理搭配,获得均衡的营养。

  一、营养学家根据我国情况,将各种食物归纳成五类。

  1.首先以谷类为主

  包括米、面、杂粮。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及B族维生素。它们是膳食中能量的主要来源,多种谷类掺着吃,要比单吃一样好。每人每天要吃350~500克。

  2.第二蔬菜和水果

  主要提供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蔬菜和水果各有特点,不能完全相互替代,不可只吃水果不吃蔬菜。一般来说红、绿、黄色较深的蔬菜和深黄色水果含营养素比较丰富,所以应多选用深色蔬菜和水果。每天应吃蔬菜400~500克,水果100~200克。

  3.鱼、虾、肉、蛋(肉类包括畜肉、禽肉及内脏)类

  主要提供优质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它们彼此间营养素含量有所区别。每天应吃150~200克。

  4.第四油脂类,包括植物油等

  主要提供能量,还可提供维生素E和必需脂肪酸。每天的摄入量不应超过25克。

  5.奶类和豆类食物

  奶类主要包括鲜牛奶、奶类等,除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外,含钙量较高,且利用率也高,是天然钙质的极好来源。豆类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及维生素B1、B2等。每天应喝鲜奶250~500克,吃豆类及豆制品50~100克。

  二、生长缓慢患儿的原因

  1、全身性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解析 食疗能缓解生长慢的问题》摘要:菜400~500克,水果100~200克。 3.鱼、虾、肉、蛋肉类包括畜肉、禽肉及内脏类 主要提供优质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它们彼此间营养素含量有所区别。每天应吃150~200克。 4.第四油脂类,包括植物...
相关文章治疗感冒的天然食疗方法缓解小儿生长痛的小秘方
台湾流行的退烧方宝宝便秘食疗方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