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适不适合自家孩子看这两点

2016-07-10  | 小派 水果 适合 

  最近天气炎热,孩子每天都嚷着要吃西瓜,小派常常是限制着,只让孩子吃一两片,因为孩子的体质,不太适合吃过多的西瓜。我们都知道,同样是西瓜,有些人吃了觉得舒适,有些人吃了却腹泄、胃不适等等。

  先来说说水果性质:

  寒性

  寒性水果热量相对较低,脂肪及糖分含量也比较低。主要有助于清热解毒,解燥热、牙痛、舌苔黄、便秘等上火症状。

  寒性水果比如瓜类,西瓜、甜瓜;比如香蕉、椰子、西红柿等。其实好多人都觉得苹果是温性的,但是苹果还是带有点微凉的,如果喜欢吃又怕寒的话,可以煮着吃,可以防治腹泄、减少肠道刺激等,好处可是多多。

  温性

  温性水果热量相比较多,促进人体能量代谢。适用寒性症状者食用。

  温性水果主要有葡萄、柠檬、甘蔗等。

  热性

  热性水果热量及糖分都高,适合虚寒体质、四肢冰冷、代谢低的人食用。

  热性水果有荔枝、榴莲、龙眼、樱桃、大枣等。

  其实水果还可以再细分,区分为鈥満⒘埂⑵健⑽隆⑷肉潱∨删醯茫杂谟Χ陨钪械氖屎铣允裁此酪哉馊罄嗲志秃茫凳祷埃刺乇鹈飨傅姆郑∨删醯梅炊械慊煜A硗猓绻舶缘乃志醯貌皇屎虾⒆犹逯剩糠炙梢园凑庋脑颍绿匣鹂梢杂醚闻菀慌荩绿丝梢苑殴镏笠恢蟆

  说说孩子的体质:

  实热体质

  水果适不适合孩子,就看这两点症状表现为新陈代谢比较旺盛,出汗多,容易上火,常会便秘。这样的体质适合吃一些寒性的水果,如果再吃热性的水果,就是火上浇油,小心引起牙疼,上火更严重等症状。

  虚寒体质

  水果适不适合孩子,就看这两点症状表现为新陈代谢能力差,常会四肢冰凉(这个大多女生都有这毛病呀),不经常流汗等。这样的体质适合吃一些热性的水果,温补一下身子,让身子产生热量,从而促进代谢。

  没明显症状的体质

  水果适不适合孩子,就看这两点好像觉得不是实热,也不是虚寒,吃什么都无大碍,也没有明显的出汗多、少等特征,这体质真心好有没有?

  这种没有明显症状体质的孩子,家长们是不是老幸福了,但千万别得意忘形,因为很多时候,我们体质的先天基础都是良好的,往往都是后天的胡乱折腾导致身体出现了倾向性,那么,给孩子吃水果时,请让孩子遵守以下原则:

  一、注意控制好量。

  孩子喜欢吃,也别让孩子吃得特别多。小派家的宝宝喜欢吃荔枝,有时候就有停不下来的症状,小派只能采用鈥湶剽澋确椒ɡ聪拗坪⒆樱愣模⒆拥淖钥啬芰φ娌皇且话愕牟睢S诤⒆佣裕傅娜菽闪恳约吧硖宓某惺芏缺冉洗嗳酰约页ひ欢ㄒ⒆涌刂坪昧俊

  二、搭配着吃。

  觉得孩子是虚寒体质,就从来都吃热性水果,寒性水果一点也不吃?可以搭配着吃微量,毕竟每种水果里面所富含的物质可都是不一样的,也避免孩子形成挑食的习惯。

  三、本身有生病的就得更加注意了。

  比如孩子虽然是实热的体质,可以吃寒性的水果,但是偏偏孩子这段期间有胃不适的症状,那就要注意避免了。

  四、还是那句话,这世界上的真理,不是对所有人都一样。

  孩子的身体体质,也总会存在个体差异。参照两种原则,第一适量和适度,第二以孩子身体舒适度为前提,身为父母,应多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可别一问三不知哦,那就更谈不上为孩子挑选适合的水果了。对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水果适不适合自家孩子看这两点》摘要:。 其实水果还可以再细分,区分为寒、凉、平、温、热,但小派觉得,对于应对生活中的适合吃什么水果,知道以这三大类区分就好,说实话,要按特别明细的分,小派觉得反而有点混淆。另外,如果喜爱吃的水果,又觉得不...
相关文章有关秋天的游戏北师大:线的认识 练习
秋季水果怎么吃才健康水果优格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