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五下《Tall Buildings》第一课时教案

2016-07-08  | 序数 序数词 五下 

  教学目标:

  1.学习单词building,floor,would,bridge等。

  2.学习序数词first至twelfth。

  3.学习句子I live in a tall building.

  Which floor do you live on?

  On the鈥loor.

  4.学说韵律诗School Rooms。

  5.学习字母a和字母组合ai,ay在单词中发/eI/的音。

  6.功能询问居住楼层,谈论居住环境。

  重点难点:

  1.能用英语说出序数词第一至第十二。

  2.能正确运用基数词与序数词。

  3.能用所学语言讲述自己居住的楼层。

  4.能用所学知识描述学校各种教室所在的楼层。

  教具准备:

  1.单词卡片

  (1)本课新单词卡片。

  (2)基数词one至twelve的单词卡片。

  (3)序数词first至twelfth的单词卡片。

  2.图片

  (1)标有楼号的高楼。

  (2)课文挂图。

  3.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Warn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齐唱歌曲Ten Little Baby Ducks。

  Step 2Review

  1.复习基数词one至twelve。

  (1)根据歌曲,教师出示基数词one至twelve的单词卡片,请学生读一读、拼一拼。

  (2)游戏鈥斺斉排抛

  游戏规则教师随机出示数字单词卡片,一闪而过,哪位学生最快说出该单词并拼读正确,教师就将该卡片给这位学生,以此类推,直至12张卡片全部发至学生手中。请拿到卡片的12位学生上台,将卡片按one至twelve的顺序贴在黑板上。

  2.复习序数词first至fourth,教学序数词fifth至twelfth。

  (1)用同样的方法复习序数词first至fourth,然后请四位学生上台,将四个序数词写在相应的基数词旁,如

  one first five nine

  two second six ten

  three third seven eleven

  four fourth eight twelve

  (2)教师在剩余的基数词旁贴出相应的序数词的单词卡片,让学生观察两组单词在音、形和义上的不同,并找出序数词的构成规律。

  (3)告诉学生,数词有两种基数词和序数词。表达数目多少的数词叫基数词,表达顺序先后的数词叫序数词。英语中序数词第1至第12除了first,second,third有特殊的形式外,其余均由基数词加后缀?th构成。注意第5和第12的拼写,要把基数词five和twelve词尾的ve改成f,然后加后缀?th。

  (4)采用不同的方法教学12个序数词的读音。

  (5)完成课本第51页的Say these numbers.部分。

  请学生朗读表格中的序数词,并观察序数词第1至第12的缩写形式,说出它们的构成特点,然后同桌合作认读表格中的序数词及其缩写形式。

  (6)游戏鈥斺敯魏颖热

  游戏规则在黑板上画一横线,中间位置画一点为鈥溨行牡汊潱桓龃趴鄯旁谥行牡闵希行牡愕淖笥腋骰逍「瘢缦峦迹裕

  游戏开始,第一回合甲队第一个人随机说一个基数词(或序数词),乙队的第一个人就要说出相应的序数词(或基数词),如果乙队说得正确,磁扣就向乙队方向移动一格,回答错误,就向甲队方向移动一格。第二回合,乙队第二个人随机说一个基数词(或序数词),甲队的第二个人就要说出相应的序数词(或基数词),以此类推,最后磁扣先到达哪队的终点,哪个队获胜。

  3.导入课题,并教学单词building。

  (1)教师出示一张有十六、七层的高楼图片说鈥淟ook.This is a tall building.Which floor does Miss Gao live on? Let鈥檚 see.鈥

  (2)揭示课题并板书Unit 7 Tall BuildingPart A。

  (3)出示单词卡片,教学building。告诉学生building由动词build(建造)加?ing构成,引导学生拓展说句子It鈥檚 a tall/nice/beautiful/鈥uilding或They?re鈥uildings。

  Step 3 Presentation

  (一)教学句子Which floor do you live on? On the twelfth floor.

  1.教师指着高楼的图片说鈥淭his is a tall building.Miss Gao lives in this tall building.(在图旁板书live in)Which floor does Miss Gao live on?Let鈥檚 listen.鈥

  2.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CD-ROM,学生边听边看,并从书中找出答案。

  3.教师在图片中十二层的位置旁的黑板上板书Which floor do you live on? On the twelfth floor.

  (1)教学单词floor,告诉学生,floor有两种意思,一为鈥湹匕邂潱鐂weep the floor(扫地),一为鈥溌ゲ汊潱鐃he first floor(一楼)。

  (2)熟读这两个句子。

  (3)问答练习。

  S1Which floor do you live on?

  S2On the鈥loor.

  S2Which floor do you live on?

  S1On the鈥loor.

  鈥

  (二)教学句子Would you like to come for a visit? We?d love to.

  1.教师出示课本的第二幅图片说鈥淢iss Gao lives on the twelfth floor.What does she say to Lily and Wang Tao? 鈥

  2.学生自读对话,找出答案,并根据上下文猜测出Would you like to come for a visit?和We?d love to.的意思。

  3.教学单词would及这两个句子。

  (三)教学单词bridge和句子I can see the bridge from the window.

  1.教师出示课本的第三幅图提出问题

  Where are they?

  What can they see from the window?

  2.学生带着问题读第三段对话,然后回答问题。

  3.教学单词bridge,并出示不同的桥的图片,请学生说一说,如

  I can see a beautiful bridge.

  I can see an old bridge.

  This is Changjiang Bridge.

  This is a Tower Bridge.It鈥檚 in the UK.

  鈥

  4.请学生从教室里不同的窗户往外看一看,然后汇报自己所看到的景象,如

  I can see the playground from the window.

  I can see many tall building from the window.

  I can see many buses and cars from the window.

  鈥

  (四)熟读对话

  1.请学生看课本第50页,教师播放录音或CD-ROM二至三次,学生模仿跟读。

  2.请几位学生起来示范读一读对话。

  3.学生每三人一组,在小组内分角色将对话表演熟练。

  4.请几组学生上台分角色表演对话。

  (五)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54页的Number the order of months.部分。

  (1)请学生看表格,读出12个月份的名称。

  (2)请几个学生按顺序说出12个月份的名称。

  (3)请学生按十二个月份的先后顺序,将序数词写在相应的月份后面。

  2.学说韵律诗School Rooms。

  (1)教师出示词组卡片computer room,music room,dining room等,学生快速朗读。

  (2)请学生翻开课本第55页,教师播放录音一至二次,让学生熟悉韵律。

  (3)再次播放录音,学生跟着录音齐说韵律诗。

  (4)请学生根据自己学校的功能室或自己家所居住的楼层,创编新的韵律诗。

  (六)语音学习

  1.教师播放课本第51页的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的录音,学生模仿跟读这六个单词二至三遍。

  2.请学生自己读一读这六个单词,然后说说字母a,字母组合ai和ay在这些单词中的发音。

  3.教师出示下列三组单词,请学生读一读,并圈出画线部分字母或字母组合发/eI/音的单词。

  (1)makemapskatemathgrass

  (2)rainafraidstraightmountainwait

  (3)wayawayholidayMonday Sunday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我的学校

  1.请学生想一想自己学校各种教室所在的楼层,并将结果记录在下表中。

  Grade 4music roomGrade 5computer roomdining roomteachers? office

  (办公室)2.请学生分组,根据表格情况用本节课所学的内容说一说句子。如

  The classrooms of Grade 4 are on the鈥loor.

  Our dining room is on the鈥loor.

  鈥

  3.请部分学生用英语向全班汇报。

  Step 5 Homework

  1.听课文录音,模仿跟读。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练习。

  3.从自己家的某一扇窗户往外看,记录一下你看到的东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五下“Tall Buildings”第一课时教案》摘要:出示基数词one至twelve的单词卡片,请学生读一读、拼一拼。 2游戏——排排坐。 游戏规则教师随机出示数字单词卡片,一闪而过,哪位学生最快说出该单词并拼读正确,教师就将该卡片给这位学生,以此类推,直...
相关文章Unit 1 How Tall Are You第五课时Unit 1 How Tall Are You第六课时
Unit1  MY NEW TEACHERS(五上教案)Unit 1 How Tall Are You第三课时
2017人教版最新五年级英语下册期中复习资料
沪教版五下《What is the weather like?》教学反
广州版五下《We will go by train》教案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二课时教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一课时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Have a good time in Hainan》教案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