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五下《Feelings》第一课时教案

2016-07-08  | 认读 五下 词组 

  教学目标:

  1.学习单词race,first,second,third,drink等。

  2.学习句型Who is the first?

  脳脳脳 is the first.

  3.学习字母组合ou和ow在单词中发/а?/的音。

  4.学唱歌曲A Happy Song。

  6.功能表述自己或他人的情绪。

  重点难点:

  1.能认读和正确书写序数词first,second和third。

  2.能用所学语言询问和描述比赛的情况。

  教具准备:

  1.单词卡片

  (1)新词feeling,first,second,third,drink 等卡片。

  (2)跑步、跳高、跳远等有关于运动项目的词组卡片与图片。

  2.课文相关图片。

  3.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学唱歌曲A Happy Song。

  3.教师说鈥淵ou sing quite well.I feel happy.Are you feeling happy?Today our topic is feelings.鈥澖淌Τ鍪镜ゴ士ㄆ琭eeling,揭示课题并板书Unit 6 FeelingsPart A。

  Step 2 Review

  1.复习有关运动项目的词组。

  (1)教师出示有关运动项目的图片,如鈥溙哜潯⑩溙垛潯⑩100米跑鈥潯⑩200米跑鈥潯⑩溣斡锯澋龋赐妓荡首椋淌计诤诎迳稀

  (2)教师出示有关运动项目的词组,学生认读,并将词组卡片分发给学生。

  (3)游戏鈥斺斦遗笥选

  游戏规则请持有词组卡片的学生上台,将卡片贴在相应的图片下方。

  (4)采用不同的形式复习、巩固这些词组。

  2.复习有关运动项目的句子。

  教师出示课本第38页的图片,请学生根据图意描述比赛的情景。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初步感知课文内容

  1.教师说鈥淟ook at the picture on Page 38.Who is running 100 meters? Can you say something about him?鈥澢胙糜⒂锝樯芤幌翽eter在运动会上的表现。

  2.学习单词race和句子Who is the winner of 100-meter race?

  (1)教师说鈥淧eter is running 100 meters.Peter is running very fast.Who is the winner of 100?meter race?鈥澆迨楦梦示洹

  (2)教师出示单词rice和race,区别它们的音、形、义。

  (3)教师出示run 100 meters与100?meter race进行对比教学,告诉学生run 100 meters意为鈥溑100米鈥潱100-meter 是复合形容词,意为鈥100米的鈥潱100-meter race意为鈥湴倜兹茆潯

  (4)教学句子Who is the winner of 100?meter race?并请学生带着这个问题,自读课本第43页的对话,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CD-ROM,学生初步感知课文内容。

  (5)请学生在课本上画出答案,并猜测它们的意思。

  (二)学习序数词first,second和third

  1.教师说鈥淧eter is the winner.So Peter is the first.鈥澖淌Τ鍪镜ゴ士ㄆ琭irst,教学单词。告诉学生first是序数词,意为鈥湹谝烩潱:投ü诖蕋he连用。出示基数词one,教师举例子帮助学生区别one与first的用法。如

  I鈥檓 the Number One.

  Peter is the first.

  One for you and one for me.

  First,draw a face.

  鈥

  2.教师再次提出问题鈥淲ho is the second? Who is the third? Let鈥檚 watch the CD-ROM again.鈥澖淌υ俅尾シ趴挝穆家艋駽D-ROM,学生边听边从对话中找出答案。

  3.教师教学单词second和third。

  4.游戏鈥斺斂此从臁

  游戏规则教师随意出示基数词one,two,three等单词卡片,学生必须快速起立说出对应的序数词,教师随即将序数词卡片随意贴在黑板上。最后,请学生上台把贴在黑板上的序数词卡片按first,second,third的顺序排列。

  (三)再读课文,巩固Are you鈥Γ康木湫停⒀靶碌ゴ蔰rink

  1.请学生自读课文对话,画出不明白的地方,看看能否通过上下文或通过同桌同学互助解决难点。

  2.巩固句型Are you鈥Γ

  (1)请个别学生读一读课文第二段和第三段的对话,引出句子Are you hungry? Are you thirsty?

  (2)请学生用Are you鈥Γ吭炀洌

  Are you happy?

  Are you OK?

  3.教师出示单词卡片drink,并教学该单词。告诉学生drink有两种含义,一种为动词,意为鈥満取⒁潱恢治剩馕溡稀⒕频肉潯>渥覦rink some water.意为鈥満纫恍┧b澰俪鍪疽恍┩计胙赐妓祷埃蘢rink的用法,如

  Drink some juice.

  Drink some cake.

  Drink some milk.

  Drink some soup.

  4.熟读对话。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43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CD-ROM,学生模仿跟读。

  (2)分角色表演对话。

  (四)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44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

  (1)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2)请学生两人合作,完成对话练习。

  (3)个别学生展示活动。

  2.完成课本第46页的Read and answer.部分。

  (1)请学生自读短文,教师帮助学生理解短文的含义。

  (2)请学生两人合作,完成问答练习。

  (3)请个别学生起立回答问题,全班学生核对答案。

  3.完成课本第47页的Learn to write.部分。

  请学生根据图片的提示独立完成,教师巡视,个别指导纠正错误。

  (五)语音教学

  1.带领学生朗读单词cloud,house,shout,引导学生找出单词中共同包含的字母组合ou并发现字母组合ou在单词中发/au/。引导学生自主读单词about,loud,south等。

  2.用同样方法学习单词how,cow,brown,其中字母组合ow发/au/的音。引导学生自主读单词now,down,town等单词。

  3.告诉学生字母组合ow在单词中也可发/eu/的音,出示单词window,yellow等,复习巩固字母组合ow在单词中发/eu/的音。

  4.教师播放课本第44页的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的录音,学生模仿跟读,归纳总结字母组合ou,ow在单词中的读音。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猜一猜

  1.教师在PPT上出示伦敦奥运会中跑步、跳高、跳远、游泳等项目的前3名获奖选手的照片。

  2.请学生两人一组,互相问答猜名次。

  3.教师播放奥运比赛的视频,揭晓答案。

  4.情感教育教师介绍几位奥运选手的成长故事,告诉学生鈥淲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鈥

  Step 5 Homework

  1.听课文录音,模仿并熟读课文。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查找一些你喜欢的运动员的资料,记录他们在某项比赛中的成绩,下节课汇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五下“Feelings”第一课时教案》摘要:发/а?/的音。 4.学唱歌曲A Happy Song。 6.功能表述自己或他人的情绪。 重点难点: 1.能认读和正确书写序数词first,second和third。 2.能用所学语言询问和描述比赛的情况。 教具准备: 1.单词卡片 1新词feeling,...
相关文章龟兔再战产前运动减少生产时的痛楚
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幼儿园教案 雪花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Winter Fu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now It's Winter》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easons》教案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三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二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一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三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