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宝宝必须由的5个好朋友 家长必知

2016-07-08  | 好朋友 花衣 友谊 

  对许多人来说,一生中最温暖、最持久的友谊是在童年时代建立的。虽然父母不能控制孩子的全部社交活动,但可以鼓励和帮助孩子交友。一个孩子只有经常和朋友们在一起,才能增进友谊。

三岁宝宝必须由的5个好朋友 家长必知

  一、孩子不可或缺的5个好朋友

  1、找异性朋友

  什么年龄最好:快5岁

  到哪里找:去孩子们一起游戏的地方,如小公园、兴趣班等。

  这个朋友的作用:会让他们今后更尊敬异性,更容易与异性有感情上的交流。

  男孩和女孩要成为好朋友并不简单,你需要帮个小忙:两三岁时,男孩和女孩没什么区别,但到了4岁,他们开始倾向于与同性朋友在一起,这时,要想办法增加孩子与异性朋友的相处机会;强调异性朋友带来的正面影响,因为会与异性相处的孩子思路想法更开阔;注意自己发出的暗示,孩子对家长的语言和身体暗示都很敏感,像鈥溎泻⒆泳褪且扳澔蛘哜溑⒆佑Ω么┗ㄒ路澱饫嗷白詈貌凰;不要硬按自己的喜好给他们安排朋友,不要给学龄前的孩子鈥溑涠遭潱饣崛煤⒆泳醯媒徽飧雠笥押懿皇娣

  2、年龄稍大一点的朋友

  什么年龄最好:从孩子会走路到上学之前

  到哪里找:在孩子的姑表亲戚中找,如表哥、表姐等。

  这个朋友的作用:他不仅会成为孩子的行为榜样,还可以帮你监督孩子的行为。

  先确定这个年龄稍大的孩子能在大多数情况下带来好的影响,然后告诉自己的孩子,这个鈥湸笈笥砚澯惺裁从诺悖谏钕附谏鲜髁裱;不同年龄的孩子兴趣上会有差别,做家长的要帮孩子们找到可以一起玩的游戏,比如捏橡皮泥;对独生子女来说,有个大一点的朋友可以学会很多东西,例如合作、分享,不过也要防备孩子偶尔因为一些事不能顺他的意而发生冲突。

  3、爱好运动的朋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岁宝宝必须由的5个好朋友 家长必知》摘要:敏感,像男孩子就是野或者女孩子应该穿花衣服这类话最好不说;不要硬按自己的喜好给他们安排朋友,不要给学龄前的孩子配对,这会让孩子觉得交这个朋友很不舒服。 2、年龄稍大一点的朋友 什么年龄最好:从孩子会走路...
相关文章活动:我的好朋友中班活动:我的好朋友在那里
小班社会:学会交朋友我有好朋友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