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五下《Sports Day》第一课时教案

2016-07-08  | 五下 运动 Sports 

  教学目标:

  1.学习词汇:meter,fast,try,Sports Day,long jump,high jump等。

  2.学习句型:We are going to have a Sports Day.

  Who will鈥Γ

  I will.

  3.学习字母o和字母组合oa,ow在单词中发/eu/的音。

  4.学说韵律诗:A New T-shirt。

  5.学唱歌曲:High Jump and Long Jump。

  6.功能:学习体育活动的表达。

  重点难点:

  1.能认读和正确书写有关运动项目的词汇。

  2.能表达自己打算在运动会上参加哪些运动项目。

  3.能用所学语言询问他人所擅长的运动项目并制订运动会报名表。

  教具准备:

  1.单词卡片

  (1)新词meter,fast,try等卡片。

  (2)词组Sports Day,play basketball,play football,ride a bike,do high jump,do long jump等卡片。

  2.跑步、跳高、跳远等运动项目的图片和学校运动会的图片。

  3.课文三幅图片和Peter,Julia,Yang Ming的头像。

  4.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学说韵律诗:A New T-shirt。

  3.教师出示学校运动会的图片说:鈥淚t鈥檚 our school?s Sports Day.We have a Sports Day in our school every year.Today our topic is Sports Day.鈥澖沂究翁獠迨椋篣nit 5 Sports DayPart A。

  4.教学Sports Day,并出示sports和sports shoes,区别它们的音和义。

  Step 2 Review

  复习词组play basketball,play football,ride a bike,swim,run,jump等。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学生边认读边做相应的动作。

  2.游戏鈥斺斕鲎觥

  游戏规则:教师发指令,学生做动作。教师做动作,学生说英语。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初步感知课文内容

  1.教师说:鈥淭he pupils are going to have a Sports Day.What will they do on Sports Day?鈥

  2.教师在黑板上或电脑上出示下面表格

  3.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CD-ROM,学生边看边从对话中找出答案,并用笔标出有关运动的词和词组。

  4.请个别学生带着书上台,将三个运动项目写在表格里。

  (二)教学单词meter和词组run 100 meters,do high jump,do long jump

  1.教师用尺子在黑板上画出一条一米长的直线,告诉学生:鈥淭his is one meter.鈥澇鍪镜ゴ士ㄆ琺eter,并教学。请学生举一反三说出two meters,three meters,鈥 100 meters,200 meters等。注意提醒学生这些meter后需加?s表示复数。

  2.教师出示一百米跑图片,教学词组run 100 meters。引导学生说出run 60 meters,run 200 meters,run 400 meters等词组。

  3.教师出示跳远和跳高的图片,教学词组do long jump和do high jump。

  4.游戏鈥斺斂焖俜从Α

  游戏规则:每组请一位学生到台前面向全体学生站成一排,教师向台下的学生出示卡片,如:high jump,long jump,run等,由台下的学生读出来,台前的几位学生做动作,反应最快、最准确的学生,给他们各自所在的小组加分。

  (三)教学句型Who will鈥Γ I will.

  1.教师在黑板上的表格中板书Who will(见下面的表格)并提问:鈥淲ho will run 100 meters? Who will do long jump? Who will do high jump? Let鈥檚 watch the video again.鈥

  sports

  Who will

  run 100 meters?

  do long jump?

  do high jump?

  2.教师再次播放课文录音或CD-ROM,引导学生找出答案。

  3.教师根据学生的回答,将Peter,Julia,Yang Ming的头像贴在问句旁边,并板书答句:I will.

  sports

  Who will

  run 100 meters?

  do long jump?

  do high jump?

  Peter

  I will.Julia

  Yang Ming

  4.采用不同的方法操练上面的三个问句及其答句。

  (四)熟读对话,并教学单词fast和 try。

  1.熟读第一段对话,并教学单词fast。

  (1)教师出示课文第一幅图,并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2)在黑板上Peter头像的后面板书very fast并教学。

  (3)出示单词slow,复习巩固fast与slow的用法,如:You can run very fast.You can?t run fast.You are slow.

  2.熟读第二段对话,并教学单词try。

  (1)教师出示课文的第二幅图,并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2)出示句子I will try.教学单词try,并板书在Julia头像的后面。

  (3)出示下列句子,请学生读一读,巩固try的用法。

  I will try.

  I will try my best.

  She will try.

  Let me try.

  Have a try.

  鈥

  3.熟读第三段对话。

  (1)教师出示课文的第三幅图说:鈥淵ang Ming will do high jump.What about Sally? 鈥

  (2)学生自读第三段对话,在对话中找出相关的句子鈥淚 will take photos for our class.鈥 教师说:鈥淪he will take photos for her class.鈥

  (3)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4.教师再播放课文录音或CD-ROM二至三次,采用模仿跟读,分角色跟读,指导跟读等方式巩固对话内容。

  5.请学生根据板书内容,复述课文内容。

  6.情感教育。教师出示句子:Life depends on sports.(生命在于运动。)帮助学生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并说一说自己的看法。

  (五)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37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

  (1)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2)请学生两人合作,完成对话练习。

  2.学唱歌曲:High Jump and Long Jump。

  (1)教师领读歌词,并根据歌词意思做相应的动作。

  (2)教师播放歌曲录音,与学生一起边听边做动作。

  (六)语音教学

  1.学习字母o在单词中的发音。

  (1)教师在黑板上出示nose和photo,告诉学生字母o在开音节中发/??/的音。

  (2)引导学生根据发音规律自主读单词go,home,hole,rose等。

  2.学习字母组合oa在单词中的发音。

  (1)教师带领学生朗读单词boat和coat,引导学生发现单词中包含相同的字母组合oa,告诉学生字母组合oa在单词中也发/??/的音。

  (2)引导学生根据发音规律自主读单词soap,load,road等。

  3.学习字母组合ow在单词中的发音。

  (1)教师出示单词window和yellow,请学生读一读,并找一找单词中是否有字母或字母组合发/eu/的音。

  (2)告诉学生字母组合ow在单词中也可以发/eu/的音。

  (3)引导学生根据发音规律自主读单词snow,know,tomorrow等。

  4.教师播放课本第37页的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的录音,学生听音跟读。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小调查

  1.出示校运动会的图片,告诉学生今年校运动会即将举行的时间,请学生在作业纸上写一写自己在运动会上将要参加的项目或将要做的事。

  2.将学生分为4人或6人一小组,每组推荐一位调查员,利用本节课所学的知识采访组员运动会上将要参加的项目,并完成运动会报名表。如

  Who will run 100 meters/ 200 meters/ 400 meters?

  Who will do high jump?

  Who will do long jump?

  鈥

  Sports

  Name

  run 100 meters

  do high jump

  do long jump

  3.请个别学生上台汇报本组的报名情况。

  Step 5 Homework

  1.听课文录音,模仿并熟读课文。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用英语与父母、朋友说一说自己和同学在运动会上将要参加的项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五下“Sports Day”第一课时教案》摘要:动项目的图片和学校运动会的图片。 3.课文三幅图片和Peter,Julia,Yang Ming的头像。 4.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学说韵律诗:A New T-shirt。 3.教师出示学校运动会的...
相关文章Unit 3 It was there 第二课时6A unit6 Holidays 第2课时
小升初英语冲刺模拟题圣诞节教案:感受圣诞的气息
2017人教版最新五年级英语下册期中复习资料
沪教版五下《What is the weather like?》教学反
广州版五下《We will go by train》教案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二课时教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一课时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Have a good time in Hainan》教案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