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孩子的艺术天赋 孩子不要太早学画画大多父母都错了

2016-07-08  | 孩子 艺术 学画 

 成人做事情往往太过功利,就算让孩子去学习艺术,也是带着达到某种水平的目的。但感受和表达,怎有标准可以丈量?很喜欢林糊糊,她是我和当米妈心里的女神。喜欢她的恬淡,率性,甚至生活方式。这是个被艺术包裹、浸透的女子。听听她如何把艺术用快乐的方式晕染到孩子心里,这个过程本身就很享受。

  所有的艺术都是在做一件事情,就是表达感情。音乐家用音符来表达感情,画家用笔触来表达感情,诗人用诗句来表达感情鈥︹σ帐踝髌纷钪斩家涫档酱醋髡叩恼饪判纳希睦镉姓媲椴拍艽蚨恕

  作品跟人的关系,就像一台打印机与电脑主机的关系。要输出一副漂亮的图画,打印机的配置当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能不能先在电脑里给出漂亮的底稿?

  所以,当我们的孩子有兴趣涂涂画画,我们在陪伴他的过程中,首先应该知道,提升孩子对美的感受力、表达力,是比学习绘画技巧重要得多的事情。

  1、12岁以下的孩子,别上美术班

  几乎所有的小朋友都喜欢画画。所以,从我的角度来说,每一个小朋友都是有天赋的。正因为小朋友的视角特别又纯净,非常需要保护,所以我认为如果低于14岁(或12岁),最好不要去做什么素描色彩的培训。

  这种训练,弊严重地大于利,会极大地消磨热情。素描色彩这套训练,掌握起来一年足够了。即使将来要考专业院校,突击一下很容易搞定。

  现在少年宫或是一些看似鈥溓拔棱澋亩朗跖嘌担醒盗泛⒆拥墓潭ㄌ茁罚恍┧降幕窠弊髌罚雌鹄炊际抢嗨频摹U庵峙嘌灯涫岛妥ㄒ悼佳逑担啦换灰且恢帜J交慕逃绞健

  2、闭上嘴,不要评价孩子作品的好坏

  简单的说,什么都别管,让孩子自己随便学。

  我自己的经验是,让父母知道该鼓励什么,是一门非常复杂而且有难度的学问。

  为什么父母是画家或者音乐家,出二代艺术家的可能性蛮小的?就是因为爸爸妈妈有太多的想法,太多的建议,太多的观念,这反而会妨碍小朋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保护孩子的艺术天赋 孩子不要太早学画画大多父母都错了》摘要:?很喜欢林糊糊,她是我和当米妈心里的女神。喜欢她的恬淡,率性,甚至生活方式。这是个被艺术包裹、浸透的女子。听听她如何把艺术用快乐的方式晕染到孩子心里,这个过程本身就很享受。 所有的艺术都是在做一件事情...
相关文章怎样挖掘孩子的画画天赋怎样发现孩子的艺术天赋
家长如何发现孩子的天赋怎样发现孩子的艺术天赋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