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0个百万存款不如教孩子10个生命气质

2016-07-08  | 孩子 存款 倾听 

  一个优秀的家庭、优秀的父母亲,并不是给你的孩子留10栋房子、10辆轿车、10个百万元的存款,而是言传身教给他们10个生命气质。

  1、训练孩子学会倾听

  倾听真的很重要。如今的很多人大多缺乏耐心,容不得倾听别人的解说,总希望自己说的才是最准确的、最有道理的,其实很多情形下自己考虑的会有很多的片面性。

  2、非常勤快地阅读

  没有勤快阅读习惯的孩子将来一定不会有持久的发展力!勤,是要有阅读的习惯,要学会零星时间阅读、要在遇到各种困难时坚持阅读;快,是要有较快的阅读速度、有获得新阅读信息的能力、有及时与同伴交流阅读心得的能力。

  3、可以和任何人沟通

  没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就无法深入现实社会,也就会失去很多个人发展的机遇。就是在实施家庭教育中,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沟通也显得尤为重要。

  4、培养良好的写作习惯

  没有良好写作能力是很难在现代社会中谋求理想的职业发展机会的。写作能力也是一种很好的表达方式与宣传方式。

  5、自己解决生活问题

  现在的孩子,很多是独生子女,没有生活的本领,不会煮饭洗衣,不会换轮胎,不会换灯泡,不会油漆家私,这不是你高贵的表现,你不懂得照顾自己,不会动手做事,说明你观念很落伍啊,独立面对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现代社会每一个人必须具备的生存能力,也是个人面对生活和职业所必须具有的基本能力。

  6、养成严谨的性情

  严谨的品性是孩子将来与人交往、受人尊重、让人欣赏的最基本的人品。现在的真实情形是,讲究严谨、在乎严谨、坚持严谨的人或许愈来愈少,但能够始终严谨者就是时代的佼佼者。

  7、懂得尊重,懂得自我反省

  古圣先贤早已经告诉我们:鈥湴苏撸撕惆痪慈苏撸撕憔粗潯R馑己苊靼祝挥凶鹬乇鹑耍呕崾艿奖鹑说淖鹬亍;褂幸惨37词∽约核魉砭透模涝妒遣幌映俚摹

  8、树立环保意识

  其实,如今很多有钱、有权、有势的人在满足个人生活舒适的情形时,常常是不顾和忽略鈥溁繁b澑拍畹摹1热纾靶抟患浞课菽闶褂昧硕嗌倌静模茄匀死嗟奈蠢椿岽丛帜崖穑颗渲眉彝ビ霸骸⒁衾种行氖保憧悸枪シ攀钡姆直椿岣扇帕诰印⒋丛胍粑廴韭穑

  9、共同学习进步

  不仅懂得自己学习、自己阅读,而且会带动和影响身边与周围的人们共同学习,这会给自己的不断学习、深入学习营造一个理想环境,学习渐渐地会在自己的周围被更多的人所认同。

  10、与外界友好的接触

  善于接受外面的世界,善于接受崭新的事物,善于发现和学习新东西并且不断去接受它,这在现代社会是很重要的一种能力,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表现。

  小精灵温馨提示:

  总是看到很多妈妈们求助说自己的孩子有个性,见人不打招呼,也不爱跟别的小朋友玩。也有的妈妈们经常抱怨孩子很调皮,很霸道什么的,有的孩子呢做什么事情都没耐心,容易分神。其实这些都跟自己的气质类型有关,只要针对自己孩子的气质类型进行教育,一切都会好转的,妈妈们,用自己的耐心正确引导孩子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10个百万存款不如教孩子10个生命气质》摘要: 1、训练孩子学会倾听 倾听真的很重要。如今的很多人大多缺乏耐心,容不得倾听别人的解说,总希望自己说的才是最准确的、最有道理的,其实很多情形下自己考虑的会有很多的片面性。 2、非常勤快地阅读 没有勤快阅读习...
相关文章幼儿新入园做个气质测试如何看待孩子的气质
怎样纠正孩子脾气暴躁不同气质的宝贝养育方案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