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吃绿豆有这么多禁忌 快看看吧(2)

2016-07-08  |  

  如果非要说绿豆与某些药物有配伍禁忌,就只有从绿豆的化学成分和药理作用上证明。比如绿豆中的绿豆蛋白、鞣质和黄酮类化合物可与有机磷农药、汞、砷、铅化合物结合形成沉淀物,使之减少或失去毒性,并不易被胃肠道吸收,因此,农药中毒和重金属中毒患者可服用绿豆汤或用生绿豆研粉冲服来解毒。

  通过以上介绍,根据疾病的不同,药物选择也是有着一些区别,因此对吃药能吃绿豆吗,也是要尽量避免一起使用,这样对人体也是有着很大损害的,在对这点上,都是要注意的,想要能够很好治疗自身疾病,要按照规定进行治疗最佳。

  三、哪些人不能喝绿豆汤?

  1.正服用温补中药的人不宜服用,以免减低药效。

  2.寒凉体质者。此类人常有四肢冰凉、乏力、腰腿冷痛、腹泻便稀等症状。吃了绿豆反而会加重症状,甚至引发其他疾病。

  3.老人、儿童、体弱者。因为绿豆中蛋白质含量比鸡肉还多。这类人的肠胃消化功能较差,很难在短时间内消化掉绿豆蛋白,容易因消化不良导致腹泻。

  4.其他中药目前尚无科学依据证明与绿豆有配伍禁忌。特别是一些清热泻火的中药,如黄连、黄芩、黄柏、大青叶、板蓝根、牛黄、金银花等,与绿豆汤或绿豆糕等同服,可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此外,糖尿病患者服用的绿豆汤不能加入大量绿豆和白糖,应当把绿豆及糖的摄入计入热量。

  四、绿豆的食用禁忌

  夏天很多家庭都爱煮一些绿豆汤来解暑热,有的将煮好的绿豆汤冰镇起来。正是这小小的绿豆在炎炎夏日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清凉。但是我们在搭配食物时,要格外注意了,绿豆和一些食物是不能一起食用的。

  1.西红柿

  夏天西红柿是人们非常喜欢吃的一种蔬菜,但是如果同时吃这两种食物,会对我们的元气造成损伤。

  2.狗肉

  绿豆与狗肉一起吃,会出现胃胀,呕吐、中毒能现象,这时,可以吃2~3棵空心菜进行缓解,但过多的食用的话,可以能会导致胀破肚皮,应马上送去医院急救。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