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少版六下《Anne wanted to skate》Period 2 教案

2016-07-08  | 六下 句型 短文 

  教学目标:

  (一)语言目标

  1. 词汇:能听懂、会说、认读stand on one foot ,read a story aloud, paint a picture, play the piano等,进一步熟悉以上词组;

  能听懂 concert, exam , practice, modern dance 等。

  2. 句型:熟练运用鈥淲hat did he/she want to do?鈥澓外淗e/She wanted to 鈥︹澭屎突卮鹉橙说囊庠浮

  3.能看懂、会说鈥渂e going to do something鈥潯

  (二)应用目标

  1. 能在正确的情景中,灵活的运用鈥渨ant to do something鈥︹澗湫捅泶锶挝竦囊庠浮

  2. 能借助课文D部分的短文,完成相应的练习。

  教学重点:

  在D部分教学中复习和巩固已学的词汇和句型,扩充词汇量。

  教学难点:

  能理解D部分的短文。

  教学准备:

  教学配套的CD-ROM课件、多媒体课件等。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Greetings

  谈论周末计划

  教师启发学生说说周末计划,学生畅所欲言,谈论自己的周末计划。

  教师可以提供一些动词激发学生的思维

  play read clean watch paint sing climb visit go

  T:What鈥檚 the weather like?

  Ss:It鈥檚 sunny.

  T:It鈥檚 a nice day.It鈥檚 will be sunny on the weekend.I want to climb the Yuelu Mountain with my family.What do you want to do this weekend?

  Ss:I want to go to the park.

  Ss: I want to read a book.

  Ss: I want to play computer games.

  教师可以用思维导图将学生的答案罗列出来。

  教师出示B部分的动词短语,结合句型与图片跟学生进行问答。

  T:What did each person in the picture want to do last weekend?

  Name

  What did she/he want to do?

  Chen Dong

  He wanted to stand on one foot.

  Mingming

  He wanted to read a story aloud

  Peter

  He wanted to paint a picture.

  Anne

  She wanted to play the piano.

  Step 2 Let鈥檚 practice

  1.教师进一步启发学生,除了周末计划,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计划,如儿童节计划,暑假计划,学习计划等。提示学生回忆去年的儿童节都许下了什么愿望。

  S1:I wanted to go to the museum.

  S2: I wanted to go to the zoo.

  S3:鈥︹Α.

  2.学生分组讨论去年的儿童节,并用英语写出本组成员的意愿完成C部分表格。

  3.Show your survey.

  上台展示,每组派代表向全班汇报本组成员的意愿。

  Step3 Let鈥檚 read

  1.教师创设今年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的情景,学校将举行一场音乐会。

  T:Children鈥檚 Day is coming.There will be a school concert after the exam(板书school concert和exam,带读)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学生一起讨论校园音乐节上自己准备干什么。

  S1:I am going to sing a song.

  S2: I will dance with my classmates

  S3: I will play the piano

  2.教师出示课文D的,插图,让学生互相讨论插图中所涉及的人物以及相关的动作。

  然后播放引言部分

  T:There will be a school concert after the exam.Anne Lingling,Peter and Mingming are practicing their dance and song.

  然后教师与学生看D部分插图,继续如下回答。

  T:What will Peter do ?

  Ss:Peter will sing a song.

  T:Who will sing a song,too?

  Ss:Mingming

  T:Good.What are Lingling and Anne going to do?

  Ss:Lingling and Anne are going to dance.

  T:Who is good at dancing?

  Ss:Lingling is good at dancing.

  3.听录音,圈出四位人物正要做的事情。

  (设计意图:此环节是为了验证同学们前面的预测,整体的理解故事的大意。)

  4.读故事,一起整理对话内容,获取故事细节信息,并完成表格。X K b1 .C o m

  be going to do

  program

  Peter and Mingming

  Lingling and Anne

  Anne鈥檚 mother

  5.带着问题再读故事,完成课文中的问题。

  6.模仿朗诵,熟悉语言,为表演做准备。

  7.小组合作表演故事

  (设计意图:学生可以创造性的运用所学的语言表达自己对故事的理解,不用拘泥课文中的语言来表演故事)

  Step4 Homework

  1.抄写B部分单词,听读C部分和D部分

  2.调查周末家人的计划,并作出表格。

  教学反思:

  通过视频再现短文内容,同学们注意力比较集中,对舞会也很感兴趣,由于本课的生词量也不多所以基本能通读全文了,但是对于阅读技巧这块还需反复强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湘少版六下“Anne wanted to skate”Period 2 教案》摘要:说周末计划,学生畅所欲言,谈论自己的周末计划。 教师可以提供一些动词激发学生的思维 play read clean watch paint sing climb visit go T:What’s the weather like? Ss:It’s sunny. T:It’s a...
相关文章Super Jigsaw Anne Geddes 拼图游戏Lesson 1 Period 3
Period 2 of Unit 6, Oxford English Bookfather mother grandmother grandfather 教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二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一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四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二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