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天的喝水量竟然这么多 你家孩子喝够了吗

2016-07-08  | 喝水 宝宝 辅食 

  一般来说,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六个月之前是不需要喝水的。宝宝在半岁以内,吃母乳或配方奶的婴儿通常无需补充额外的水。婴儿在开始吃辅食前,他可以从母乳或配方奶中获得所需的水分。当婴儿开始吃辅食后,他对水分的需求会增加,这时候宝宝就需要通过喝水来补充水分。

宝宝每天的喝水量竟然这么多 你家孩子喝够了吗

  一、宝宝不爱喝水的原因是什么?

  1、不良习惯的造成

  大龄宝宝不爱喝水,其实这问题需要追溯到婴儿喂养期。很多家长在初期没有重视且没孩子养成喝水的习惯。

  2、还未完全接受白开水的味道

  宝宝在初次尝试白开水的时候其实对于宝宝来说是一种奇怪的味道。它竟不像妈妈乳汁带有略微的咸味,也不像平时的奶粉有甜味。

  3、给宝宝喝有鈥溛兜棱澋乃

  很多麻麻有过这样的尝试,第一次喂宝宝喝水,宝宝不爱喝,坚持。第二次喂宝宝喝水,宝宝还是不爱喝,还哭得厉害,再坚持会。第三次,宝宝一看到喂水动作就直接撇开头,于是妈妈就放弃了,但为了让宝宝能喝点水,妈妈想尽办法。

  4、妈妈错误地理解我们宝宝的行为

  妈妈提到喂宝宝喝水的过程中Yumy非常不配合,一直用舌头顶出来。其实这样的行为是正常的,宝宝不确定口中事物是否安全,出于自我保护,会把嘴巴的东西吐出来。

  二、怎样引导宝宝更好的喝水?

  1、水果片甜味白开水

  如果孩子喜欢喝甜味道的水,家长可以尝试在白开水里放上一片水果片(苹果或者梨),稍等片刻,让白开水里有着自然的甜味,也许会让宝宝有尝试的欲望,至少不会排斥。

  2、减少过度味蕾刺激

  在宝宝一岁之前,不建议添加任何调味料。容易破坏掉宝宝脆弱的味蕾,甚至导致宝宝日后鈥溨乜谖垛潯

  3、用绘本的形式引导

  我们可以挑选一些关于引导宝宝喝水的小绘本。在讲故事的过程中和宝宝描绘得更生动一点,你看兔子宝宝渴了自己乖乖地在喝水,我们家宝宝也这么乖呢!然后亲亲我们的宝宝,给孩子多一点鼓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每天的喝水量竟然这么多 你家孩子喝够了吗》摘要:坚持。第二次喂宝宝喝水,宝宝还是不爱喝,还哭得厉害,再坚持会。第三次,宝宝一看到喂水动作就直接撇开头,于是妈妈就放弃了,但为了让宝宝能喝点水,妈妈想尽办法。 4、妈妈错误地理解我们宝宝的行为 妈妈提到喂...
相关文章笑话20个牛会抽烟吗
怎样教宝宝用杯子喝水对付不爱喝水宝宝的小妙招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