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喝牛奶的几个误区 家长必须看看

2016-07-08  | 利乐 牛奶 家长 

  有一些宝宝在喝了牛奶后大便变得干燥了许多,然后有的甚至两天才排一次便。这时很多家长就想是不是宝宝喝牛奶上火了。那么宝宝喝牛奶真的会上火吗?宝宝喝牛奶有哪些注意事项?多大的宝宝可以和喝牛奶?

宝宝喝牛奶的几个误区 家长必须看看

  一、宝宝喝牛奶会上火吗?

  很多家长理所当然地以为喝牛奶容易上火而不敢让孩子喝牛奶,特别是在夏天,天气本身就炎热,家长们通常会选择让孩子在夏天少喝牛奶。很明显这种想法是不科学的,在中医上,牛奶味甘,性微寒,具有润肺胃、通便、补虚、解毒等功效,此外,牛奶中含有多种免疫球蛋白,能帮助人体增强免疫抗病能力。所以,喝牛奶不仅不会鈥溕匣疴潱鼓芮迦冉舛灸亍

  小编建议,宝宝在夏天可以继续喝牛奶,但夏天喝奶要注意卫生,防止牛奶变质。这就需要父母在选购时格外地注意。牛奶最好最好现煮现喝,喝牛奶以早晚为最佳时间,饭后喝营养吸收更好。同时最好不要将牛奶冰冻,以免破坏其营养成分。采用利乐砖包装的牛奶可以在常温下存放,保质期达到60天。 最好现煮现喝。喝牛奶以早晚为最佳时间,饭后喝营养吸收更好。

  二、为什么宝宝喝牛奶后会出现大便干燥的情况?

  其实是牛奶是属于味甘性微寒的食物,在中医上其实是个有润肺胃、通便之功效的,从而可见喝牛奶是不会上火的,反之还可以助排便,清热解毒之功效。有的妈妈不禁在问,那为什么一部分的宝宝喝了牛奶,大便变得干燥了许多,然后有的甚至两天才排一次便呢?

  其实这是属于一个正常现象的,因为牛奶的营养成分是蛋白质和钙含量极其高的,乳糖量相对较少的,这样的话就会导致宝宝的大便相对比较干硬。妈妈千万不能因为这些原因,而不让宝宝喝奶,对于宝宝来说,牛奶是主要的饮食之一,而且牛奶含有多种免疫球蛋白,对于我们人体抗病能力可以起到一个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妈妈也可以在给宝宝喝的牛奶中加入适当的蜂蜜,这样宝宝大便干硬的问题一般就可以解决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喝牛奶的几个误区 家长必须看看》摘要:奶味甘,性微寒,具有润肺胃、通便、补虚、解毒等功效,此外,牛奶中含有多种免疫球蛋白,能帮助人体增强免疫抗病能力。所以,喝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清热解毒呢。 小编建议,宝宝在夏天可以继续喝牛奶,但夏天喝...
相关文章宝宝喝奶的误区走出喂宝宝喝奶的十大误区
小儿饮食习惯六大误区婴儿喝牛奶别步入四大误区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