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停摇头可能患这个病 妈妈要谨慎

2016-07-08  | 中耳 易使 宝宝 

  宝宝最近几天总闹,过了两天妈妈发现他耳朵有黄色分泌物,闻了闻耳朵还很臭,以为耳朵不干净,就给他擦了擦,没想到第二天就看到耳朵明显有脓液了,立马抱到医院,结果已经是化脓性中耳炎,医生说再晚点治疗就不是影响听力这么简单了,还可能会影响大脑。

宝宝不停摇头可能患这个病 妈妈要谨慎

  一、当宝宝有了以下这些表现,那么就可能患上中耳炎了

  1、发烧:如果宝宝连续发烧,吃了药也没有效果,就要考虑宝宝是不是患有中耳炎了。

  2、不停的摇头:当宝宝耳朵不舒服的时候,就会变得焦躁,一直摇晃脑袋。

  3、挠耳朵:如果宝宝频繁的出现摸、挠、揪耳朵,家长就要当心了。

  4、哭闹不止:如果宝宝变得烦躁、爱哭,而且夜里总是睡不好觉,就要考虑带宝宝去医院。

  5、耳朵臭臭:如果宝宝耳朵流出黄色的分泌物时,而且有臭味,家长要马上带孩子去医院。

  6、听力下降:如果发现宝宝反应迟钝,喊他几遍都没有反应,要马上带宝宝去医院检查。

  二、如何预防宝宝患中耳炎

  1.及时防治感冒。因为很多中耳炎都是由感冒引起的。

  2.让宝宝少含奶嘴。因为频繁的吸吮动作容易使病菌从鼻腔后端进入咽鼓管。

  3.远离二手烟。因为吸入二手烟会使宝宝中耳炎感染率增加19%。

  4.避免婴儿躺着喝奶和哭泣。因为在婴儿躺着吞咽时,营养丰富的液体会流入耳咽管并聚集,为传染性生物体创造非常舒适的滋生场所。如果宝宝躺在那里哭了很长时间,眼泪就会进到耳廓里,加上分泌物和脏东西,宝宝的耳朵很容易发炎。

  5.调整睡姿:仰卧或侧卧。因为仰卧和侧卧的睡姿可以增加宝宝睡觉时的吞咽动作,从而促进中耳部位黏液的排流,降低病菌存留的机会、降低感染的危险。

  6.教孩子正确的擤鼻涕方法。孩子够大的时候应该教他擤鼻涕时要温和而不要用力过猛,否则会导致耳朵感染。还应教孩子不要捏住鼻子强忍喷嚏,因为这样也会使感染进入耳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停摇头可能患这个病 妈妈要谨慎》摘要:。 2、不停的摇头:当宝宝耳朵不舒服的时候,就会变得焦躁,一直摇晃脑袋。 3、挠耳朵:如果宝宝频繁的出现摸、挠、揪耳朵,家长就要当心了。 4、哭闹不止:如果宝宝变得烦躁、爱哭,而且夜里总是睡不好觉,就要考...
相关文章宝宝喜欢摇头是缺什么吗?宝宝为什么会爱晃脑袋?
宝宝爱晃脑袋是病了调皮宝宝爱晃脑袋是病了?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