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吹空调得面瘫 掌握方法健康度过夏季

2016-07-07  | 二天 空调 宝宝 

  美国儿科学会就推荐给宝宝吹空调以降低闷热的夏天里婴儿猝死综合症的发生。不过给宝宝吹空调也要多加注意,掌握正确方法才能让宝宝健康凉快地过夏天。

宝宝吹空调得面瘫 掌握方法健康度过夏季

  这两天看到一则新闻,深圳的两岁宝宝小斌因为在空调风口下吹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妈妈发现他的脸有点异常,去医院诊断是因为局部受凉引发的面瘫。好多妈妈看了这个新闻更纠结了,不开空调怕宝宝热,开了又怕他受凉,尤其是老一辈的人更是一提空调就急,怕宝宝吹了空调得病。

  一、那么,宝宝到底能吹空调吗?

  1.空调要清洁干净

  定期检查空调里的过滤膜,及时更换,空调里的冷却盘也要定期清洗,房间内最好装负离子发生器。

  2.定时通风

  至少保证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0-20分钟,大人要避免在卧室里抽烟。即使是开着空调不能完全打开窗户,也要把窗户开条小缝,保持空气流通,帮助维持室内的湿度。

  3.最佳室内温度

  建议空调调到27℃比较合适,夜里气温下降,空调温度也要及时调整,室内外温差越大,宝宝越难以适应,就越容易感冒生病。

  4.每天保证宝宝有一定的户外活动时间

  每天清晨和黄昏室外温度较低时,最好带着宝宝到户外活动一下,呼吸新鲜空气,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5.防止干燥

  空调房里空气不断更换会带走水分,宝宝会容易感到口干舌燥,爸妈要多给宝宝喂些白开水,及时补充水分,也要防止宝宝身体变干燥,给他涂抹一些润肤露。

  6.进出空调房时让宝宝慢慢适应温度变化

  带宝宝外出前半个小时,最好把空调关了,打开窗户换气,让宝宝身体逐渐适应温度的变化。

  7.不用一直开着空调

  如果天气不是过于闷热,不用一直开着空调,可以用电风扇降温。

  二、车载空调使用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吹空调得面瘫 掌握方法健康度过夏季》摘要:3.最佳室内温度 建议空调调到27℃比较合适,夜里气温下降,空调温度也要及时调整,室内外温差越大,宝宝越难以适应,就越容易感冒生玻 4.每天保证宝宝有一定的户外活动时间 每天清晨和黄昏室外温度较低时,最好带着...
相关文章盛夏当心冻出病夏秋过渡时期不要过分贪凉
甲流反季节传播能力超预期新生儿吹空调要注意的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