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增高 九岁男童高1米29

2016-07-07  | 激素 增高 小杰 

  当一些父母发现自己孩子的身高和同龄人相比出现差距时,总希望通过某种医学捷径来帮助孩子长高。目前,市场上宣称能帮助孩子迅速长高的各种生长激素也层出不穷,那么,这些生长激素疗效怎么样,果真是孩子们都能用的增高神药吗?

  一、增高神药九岁男童高1米29

  诊所建议激素增高

  在一家儿童生长发育门诊部,记者见到了前来就诊的小杰,今年九岁的他在班上一直个子偏矮,为此他的家长带他来到这家门诊部,希望能找出个矮的原因。

  这家门诊部在网站上宣称:他们采用的增高体系源于诺贝尔科技,已经让十万青少年成功增高。它通过强力激活生长素受体的活性,使生长素高效搭载到靶细胞膜表面,从而使青少年身高、智力双向增长。可在现场,护士的说法却和网站上的宣传有所不同。

  原来,这家诊所让十万青少年成功增高的方法就是采用生长激素进行治疗,这和目前临床上治疗因生长激素缺乏所引发的矮小症所采取的方法并无两样。不过,诊所的护士称,他们会严格按照生长激素的使用要求合理用药,绝不会滥用。

  随后,护士给小杰测量了身高,九岁的他现在身高是1米29。诊所的医生在得知小杰身高后,就开始建议家长给他注射生长激素。

  二、缺乏生长激素致矮小所占比例人群并不大

  事实上,在正规医院,判断身高矮小患者是否属于生长激素缺乏症,必须要进行体内生长激素的激发试验,在试验后通过抽血再来测定血液中生长激素的浓度,进而得出结论,并非通过骨龄进行判断。

  由于青少年矮小症可能是由于遗传、内分泌、营养和代谢等多种因素导致的,因此骨龄偏小或偏大,只能作为能否使用生长激素进行增高的参考,而不能作为依据。临床医学研究表明:真正确诊为生长激素缺乏症的患者在全部矮小症患者中所占比例并不大。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内分泌科对523例身材矮小儿童病因分析显示:其中只有115 例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占总数的21. 99%,来自江苏苏北人民医院2009年的儿科门诊分析报告也表明:150例就诊的矮小儿童中确诊为生长激素缺乏症的只占40%。也就是说矮小症的患者并非人人适用生长激素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激素增高 九岁男童高1米29》摘要:一家儿童生长发育门诊部,记者见到了前来就诊的小杰,今年九岁的他在班上一直个子偏矮,为此他的家长带他来到这家门诊部,希望能找出个矮的原因。 这家门诊部在网站上宣称:他们采用的增高体系源于诺贝尔科技,已经...
相关文章勿盲目迷信增高产品增高产品促使骨龄加速老化
广西:10名被拐男童,回到了故乡暑期: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