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开奶八大误区 你了解多少

2016-07-07  | 泌乳 奶水 专家点评 

  宝贝刚刚出生,新妈咪遇到最关键的一个难题就是:如何开奶?不要以为这是个容易的事,很多妈咪可能都存在着这样那样的误区,下面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产后开奶八大误区 你了解多少

  1.乳房没有胀的感觉就是没有奶水

  专家点评:乳房的胀感与泌乳的多少没有必然联系。

  生产后,妈咪的乳房明显增大,皮肤紧张,表面静脉扩张、充血,有的妈咪确实会感到胀,但不是因为奶水多,而是因为充血,为泌乳提供丰富的原料,当然聚奶时乳房也会胀痛。

  一般来说,孕妈咪从怀孕末期乳腺管及周围组织逐渐膨胀,就开始有初乳,当胎盘娩出后,泌乳激素增加,刺激乳汁产生,在产后第3~4天达到最高点。

  虽然在产后第一天,很多妈咪一般都不会有胀的感觉,但如果用手挤压乳头可以看到奶水溢出来,这就说明泌乳正常,可以开始哺乳。开始喂哺时,宝贝可能吸 5~6口就咽一次,到后来可能吸1~2口才咽一次,但只要喂奶时可以听见宝贝的吞咽声,就说明宝贝能够吃到奶水。而且,如果从一开始就保证母乳喂养,妈咪的奶水不时被宝贝吸吮出去,就更不会有胀奶的现象发生。

  2.新妈咪刚生完宝贝奶水不多,就赶快给宝贝添加了配方奶,怕宝贝饿着,影响宝贝的生长发育

  专家点评:不要过早添加配方奶,影响母乳喂养。

  在宝贝初生的23天里,妈咪的奶水量确实还不会很多,但是宝贝也并不需要很多奶水,因为宝贝从母体出来时已经贮备了很多能量。

  实际上,宝贝在第一天仅仅需要10毫升的母乳,第二天也只需要30毫升。到第三天宝贝的需求量开始上升,同时妈咪的泌乳量也已经开始增加。所以,正常情况下,80%的妈咪的泌乳量总是与宝贝的需求量吻合的,完全不必考虑添加配方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开奶八大误区 你了解多少》摘要:见宝贝的吞咽声,就说明宝贝能够吃到奶水。而且,如果从一开始就保证母乳喂养,妈咪的奶水不时被宝贝吸吮出去,就更不会有胀奶的现象发生。 2.新妈咪刚生完宝贝奶水不多,就赶快给宝贝添加了配方奶,怕宝贝饿着,影...
相关文章关于产后抑郁症的十误区关于产后抑郁症的十个误区
什么是产后病?月子里该怎么吃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