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能喂奶吗 家长须知

2016-07-07  | 哺乳 哺乳期 喂奶 

  要问哺乳期的妈妈最害怕什么,这个莫过于生病了。要是吃药吧,害怕药物会随着母乳流入到宝宝的体内,对宝宝造成严重的影响;可要是不吃药吧,那可恶的疾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肯乖乖离去,这样带着病长时间和宝宝相处,也担心疾病会传染给宝宝,真是没辙啊!哺乳期感冒能喂奶吗?哺乳期感冒发烧怎么办呀?

哺乳期感冒能喂奶吗 家长须知

  一、哺乳期感冒能喂奶吗

  有些哺乳期的妈妈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感冒了就吓得不敢给宝宝喂奶了,那么感冒真的那么恐怖,恐怖得要断了宝宝的口粮了?

  其实,哺乳期感冒是可以继续喂奶的。哺乳期间的妈妈感冒最常见的就是发烧、打喷嚏、流鼻涕、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状了。一般来说,感冒病毒是不会通过哺乳的途径传播的,而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所以妈妈感冒的时候,早已把宝宝居住的环境给污染了。而母乳会自行产生抗体,有利于宝宝对抗疾病。可要是哺乳期的妈妈有发烧的症状,那么可以暂停母乳喂养一两天。所以,哺乳期的妈妈感冒了也不用太担心了,放宽心给宝宝喂母乳吧。

  二、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哺乳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因此在此期间若妈妈感冒了,对待方法也会与往常不同,因为妈妈们吃了什么就等于宝宝吃了什么,因为妈妈们吃的很多会融入到奶水里。当妈妈们感冒时,吃的一些感冒药也是会跑到乳汁里,宝宝吸了乳汁就容易造成间接食用,这样容易把感冒传染给宝宝。

  三、新妈咪们在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呢?

  1、哺乳期感冒不伴有发高烧

  如果哺乳期感冒了,不伴有发高烧时,需多喝水,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服用感冒冲剂、板兰根冲剂等药物,同时最好有人帮助照看孩子,自己能有多点时间睡眠休息。可以哺乳孩子,由于接触孩子太近,可戴口罩的情况下喂奶。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自身带有一定的免疫力,不用过分担心传给孩子而不敢喂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感冒能喂奶吗 家长须知》摘要:生抗体,有利于宝宝对抗疾玻可要是哺乳期的妈妈有发烧的症状,那么可以暂停母乳喂养一两天。所以,哺乳期的妈妈感冒了也不用太担心了,放宽心给宝宝喂母乳吧。 二、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哺乳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
相关文章母亲感冒时能否给宝宝哺乳妈妈生病了,还能喂奶吗?
不正确的给宝宝喂奶方式当母乳喂养遇到妈妈们的特殊情况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