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断奶 宝宝不闹照样吃好

2016-07-07  | 断奶 长时 宝宝 

  断奶,是每个母乳喂养的妈妈都要经历的事。对于宝宝来说,什么时候断奶好?怎么断奶才不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呢?断奶也是门学问,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科学断奶 宝宝不闹照样吃好

  一、什么时候断奶好

  随着孩子逐渐长大,母乳所供给的各种营养成分已不能满足小儿生长发育的需要,一般在9至12个月时可以断奶,在奶制品或其他代乳品缺乏的地区,断奶可适当延迟至1岁半左右。 但断奶的月龄没有硬性规定,如果母亲奶多可多喂一段时间,一般到1 岁左右断奶。母乳少,但小儿愿意同时吃牛奶或其他食品,也可多吃一段时间,如果母乳少,而小儿又不愿吃奶制品及其他食品的,则应早一点断奶,可提前到6个月就断奶了。

  二、错误的断奶方法

  1.往奶头上涂墨汁、辣椒水、万金油之类的刺激物。对宝宝而言,这简直是残忍的鈥溈嵝题潯B杪枰晕Ρ嵋虼硕阅溉椴锤卸牌溉椋Ч词实闷浞矗ΡΣ幌呕挡殴帜兀一够嵋蚩志宥芫远鳎佣跋炝松硖宓慕】怠U庀驴珊茫溉槊欢希拱哑渌贸缘氖澄锔狭恕

  2.突然断奶,把宝宝送到娘家或婆家,几天甚至好久不见宝宝。断奶不需要母子分离,对宝宝的情感来说,妈妈的奶没有了,可不能没有妈妈呀!长时间的母子分离,会让宝宝缺乏安全感,特别是对母乳依赖较强的宝宝,因看不到妈妈而产生焦虑情绪,不愿吃东西,不愿与人交往、烦躁不安,哭闹剧烈,睡眠不好,甚至还会生病,消瘦。奶没断好,还影响了宝宝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实在得不偿失。

  3.有的妈妈不喝汤水,还用毛巾勒住胸部,用胶布封住乳头,想将奶水憋回去。这些所谓的鈥溗傩Ф夏谭ㄢ潱匀晃ケ沉松砉媛桑液苋菀滓鹑榉空屯础H绻杪璧哪烫啵皇蓖瞬坏簦梢钥诜┗啬桃缫蚁┬鄯用看5毫克,每日3次口服(乙烯雌酚1毫克1片,一次要吃5片),若吃后感到恶心,可加服维生素B6,断奶后妈妈若有不同程度的奶胀,可用吸奶器或人工将奶吸出,同时用生麦芽60克、生山楂30克水煎当茶饮,3-4天即可回奶,切忌热敷或按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科学断奶 宝宝不闹照样吃好》摘要:西,从而影响了身体的健康。这下可好,母乳没断,倒把其他该吃的食物给断了。 2.突然断奶,把宝宝送到娘家或婆家,几天甚至好久不见宝宝。断奶不需要母子分离,对宝宝的情感来说,妈妈的奶没有了,可不能没有妈妈呀...
相关文章给宝宝断奶最好选春秋两季妈妈回奶宜讲究科学
给宝宝断奶选在春秋宝宝断奶切莫急于求成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