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中毒身亡竟是误食毒狗药 这些隐患你家肯定有

2016-07-07  | 孩子 误食 排查 

  对孩子来说,家应该是安全、温暖的地方,却因为家长的一些疏忽成了最危险的地方。有调查显示,意外伤害是我国0-14岁儿童的首要死亡原因,其中,六成意外伤害发生在家中!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曾对全国14个城市2280个家庭开展鈥湺撕︹澴ㄌ獾鞑椋61.2%的儿童伤害发生在家中。其中跌倒或坠落占25%,烧伤或电伤占 16.7%,锐器伤占9.1%等;超过70%的家长不会定期对家里用品布置进行安全检查,7%的家长从不检查,近80%的家长不清楚如何对家居用品进行安全检查。

  保护孩子的身体不受伤害,是我们永远的责任。为了孩子的居家安全,我们必须时常排查家中的安全隐患!记住,要从孩子的角度去看待,不要有任何遗漏,如柜子底下,冰箱后面,这些孩子特别方便碰触到的地方和区域。家庭安全排查工作,我们必须为孩子做

  一、浴室

  浴室内的护肤品、洗漱用品都可能被孩子误食误用引发伤害,尤其是马桶和浴缸,对孩子来说是居家安全最大的威胁。即便是浴缸或马桶内十几厘米深的水,也足以夺走孩子的生命。有些家庭有用水桶蓄水的习惯,是孩子发生溺水意外的高危因素!所以,永远别把孩子独自留在浴室。

  排查要点

  ① 确保锁着的门可以从外边打开;

  ② 牙刷等洗漱用品,及妈妈的护肤品要放在高处的架子上;

  ③ 马桶的盖子要盖好,甚至可以加上马桶锁;

  ④ 淋浴区域铺上防滑垫,包括浴缸里;

  ⑤ 浴室内的水桶不要蓄水;

  ⑥ 水龙头热水温度不要超过45℃,以免烫伤,最好是装上安全锁。

  二、厨房

  厨房同样是孩子居家安全的高危区域,最容易发生误食洗涤剂和被刀具这些锐器伤害的事故。这些物品一定要放置在孩子打不开的柜子里,或者是他们接触不到的地方。我们在排查的时候,不要放过厨房内的任何一个角落,多蹲下来查看,确保锋利的刀具和危险物品不会落入孩子之手。

  排查要点

  ① 煤气、燃气阀门关闭,确保孩子不能打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中毒身亡竟是误食毒狗药 这些隐患你家肯定有》摘要:,7%的家长从不检查,近80%的家长不清楚如何对家居用品进行安全检查。 保护孩子的身体不受伤害,是我们永远的责任。为了孩子的居家安全,我们必须时常排查家中的安全隐患!记住,要从孩子的角度去看待,不要有任何遗...
相关文章11名儿童因误食药品中毒意外事故急救之误食篇
化学性食物中毒磷化锌中毒如何救护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