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乘坐校车事故频发 后果惨不忍睹

2016-07-07  | 急刹 校车 乘坐 

  校车事故时有发生,这些惨痛的教训提醒家长们,必须要教会孩子乘坐校车时的注意事项。

  幼儿乘坐校车前注意事项:

  1、幼儿乘坐校车前,家长了解该学校校车是否手续齐全,车况较好的车辆;

  2、不乘超员的车辆,车辆超员极易产生安全隐患。

  幼儿乘坐校车中注意事项:

  1、不要坐在司机旁边。司机旁边的副驾驶座位其实是最危险的地方,一旦发生意外很容易受到伤害,因此小朋友不要坐在司机旁边。

  2、乘坐校车时不要离开自己的座位。在乘坐校车时,要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不要乱跑。否则,遇到急刹车时有可能会摔倒甚至被甩出去。

  3、别把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外。乘车时不要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外,因为这样容易被过往的车辆碰到。

  4、小朋友要系好安全带。刹车的时候,由于惯性的作用人更容易向前倾倒。因此,乘车时小朋友一定要记得系好安全带。

  5、不要在校车行驶过程中吃东西或喝饮料。避免行车中的颠簸和急刹车造成食物或饮料误入呼吸道,小朋友可能因为气管异物造成窒息甚至是死亡。

  6、校车行驶过程中严禁打闹。校车在拐弯、刹车的情况下,惯性的作用非常大,以免发生意外伤害。

  7、不要在校车上睡觉。一方面,万一发生意外情况,小朋友不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保护自己;另一方面,避免发生被老师遗漏的情况。

  8、小朋友在乘车时千万不要随意按动车上的任何按钮或者打开车窗。小朋友缺乏辨别的能力,随意按动按钮或打开车窗容易发生意外事故。

  幼儿乘坐校车后注意事项:

  1、上下车尤其是下车时一定要紧跟着老师,避免被老师疏忽大意遗忘在校车中。

  2、一定要等司机把车停放在安全的地方,老师的安排下车时才可下车。

  幼儿园校车接送注意事项:

  1、幼儿园当中的司机一定要有驾驶证还有健康证明,如果这个司机没有驾驶证就驾驶汽车回家,出了事故,幼儿园是付不起这份责任的。如果这个司机有冠心病,如果在开车的时候,突发病情怎么办。所以,司机要定期的体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乘坐校车事故频发 后果惨不忍睹》摘要:机旁边。司机旁边的副驾驶座位其实是最危险的地方,一旦发生意外很容易受到伤害,因此小朋友不要坐在司机旁边。 2、乘坐校车时不要离开自己的座位。在乘坐校车时,要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不要乱跑。否则,遇到急刹车...
相关文章西宁近100辆幼儿校车统一了标志大吊车撞上幼儿园校车
长春宽城区彻底清除“黑校车”河南邓州:幼儿园校车事故5名儿童死亡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宝宝座椅很重要 出门旅行宝宝座椅少不了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有讲究 选错当心伤了宝宝
孩子单独乘飞机要注意什么 爸妈们都要看
儿童安全座椅也成致命元凶?座椅这样安装才对
儿童乘车存在的八大安全隐患
儿童出行安全 让孩子远离伤害
带孩子做自家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九大禁忌不能犯
假期出游 如何带娃坐飞机
带着孩子自驾 安全知识要牢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