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烫伤高发区居然是家里的这些地方

2016-07-06  | 平底 烫伤 高发 

  家长在家中陪伴孩子,小意外也是难以避免。小编这次就来和妈妈们探讨,家里的哪里地方容易成为宝宝烫伤的高发区!

  厨房:

  1、水壶

  盛有沸水的水壶,其温度可高达200℃,家里的电水壶要注意摆放位置,宝宝玩耍时如果被电线绊倒,拉翻电水壶,滚烫的热水可造成烫伤。所以家长要留意电水壶的电线、插头不要放在宝宝能接触到的地方,使用完以后,要注意及时收起来,避免宝宝触碰,因为余热还在,也易造成烫伤。

  2、电饭煲、平底锅

  烧饭过程中产生的蒸汽可高达95℃,如果宝宝的手或脸接近那些蒸汽,就会造成严重烫伤。而加热后的平底锅可达500℃,为免发生厨房以外,妈妈绝对不要单手抱着宝宝站在炉灶前烹饪,以免宝宝的脚碰到滚烫的煎锅或者电饭煲。此外,也要注意锅柄要朝向宝宝手够不到的一侧,以免被宝宝抓到打翻。

  餐厅:

  1、热汤热水

  在饭桌上,烧好的滚烫的菜汤或茶水放在桌子上,如果宝宝自己用手去拿,就很容易发生烫伤意外,所以用餐时,最好让宝宝坐在专用的宝宝椅里。另外,建议饭桌上最好不要使用垂下桌面的桌布,即使宝宝不够高,但通过拉扯桌布也很容易打翻搁在上面的汤碗或水壶。

  2、饮水机

  饮水机操作方便,再加上好奇宝宝因为一时贪玩,很容易会趁大人不注意的时候自己打开,热水很容易会烫伤宝宝的稚嫩的小手。所以建议家长要把饮水机放在宝宝不易触碰的地方,长时间不用饮水机时,最好将饮水机关掉。

  3、热器皿

  有些家庭使用陶瓷餐具或者不锈钢餐具,即使好端端地摆放在餐桌上,年纪小的宝宝可能也会手舞足蹈不小心碰到这些热器皿。建议家长尽量将这些餐具远离宝宝,放在宝宝触手不能及的地方为佳。另外,宝宝的餐具最好选用不导热的儿童餐具为佳。

  浴室:

  1、盛有热水的浴缸

  如果妈妈习惯让宝宝泡浴缸洗澡,那么就要多多注意水温了。宝宝的皮肤很敏感,即使是大人认为适宜的水温,对于宝宝娇嫩的肌肤来说,也可能是很烫的哦。另外,在准备洗澡水的时候,尽量避免让宝宝先进入浴室,以防发生溺水危险。洗毕后,要及时将剩余的热水放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烫伤高发区居然是家里的这些地方》摘要:好的滚烫的菜汤或茶水放在桌子上,如果宝宝自己用手去拿,就很容易发生烫伤意外,所以用餐时,最好让宝宝坐在专用的宝宝椅里。另外,建议饭桌上最好不要使用垂下桌面的桌布,即使宝宝不够高,但通过拉扯桌布也很容...
相关文章孩子易被烫伤的主要成因中班安全教育活动:小心烫伤
孕前特殊检查:地中海贫血让宝宝对烫伤说“不”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