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智力开发把握15点长大了不得

2016-07-06  | 前所 智力 开发 

  0~2岁宝宝的学习发展是相当惊人的,所有的刺激对他们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经验,透过丰富的经验累积,将建构出宝宝全方位的智能发展。因此,如何在0~2岁阶段给予适当的质与量刺激,将影响宝宝未来的智力及各种学习能力。

  出生~1个月:

  身心发展

  刚出生的宝宝有大部分时间都是睡睡醒醒,醒着时会出现抓握、吸吮、眼球转动等反射动作。例如你将手指放入宝宝的手掌中,他会反射性地抓握,不过,此时还未意识到那是他自己的小手。此外,会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所惊吓,而有哭泣、惊讶等反应。当看见前方妈妈的脸时,会短暂注视妈妈的脸,不过,还没办法有明显的脸部表情反应。

  学习方式

  此阶段宝宝的学习是属于较被动式,主要是通过身体的反射能力来面对外界的环境。因此,爸妈可以给宝宝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让他处在放松、安全的状态;宝宝醒来的短暂时间里,可以陪他说话、触摸他的肌肤、与他互看,让他感受外在世界的美好。

  爱的拥抱与抚触

  1.当他醒着时,尽量多拥抱他。

  2.选择下午帮宝宝洗好澡时,或是他心情愉快时为他进行抚触按摩。

  3.保持房间适合的室温,搭配轻柔的音乐。

  4.妈妈在双手上涂抹宝宝乳液,轻柔、缓慢地为宝宝进行全身按摩。

  爱的呼唤

  1. 当宝宝醒来的时候,与他面对面相视,大约相距30厘米的距离。

  2. 给予他温暖、关爱的眼神,并轻轻呼唤他的名字或叫他宝贝。

  3. 声音尽量放慢速度,稍微提高音调,因为宝宝多数喜欢轻脆、轻柔的声音。

  反射抓握游戏

  1.准备几个触感不同的物品,但不要伤害宝宝的小手。

  2.轮流放在宝宝的手掌心中。

  3.再轻拉这些物品,你会发现宝宝抓握得很紧。

  1个月~6个月:

  身心发展

  三个月后,你就会明显发现宝宝已经变得不太一样了,开始懂得利用表情、哭泣、声音来表现情绪,而且更认识自己的双手,会挥动双手放入嘴巴,或是想伸手去拿玩具。身体发展方面不但越坐越稳,甚至开始想要学爬,去看看不同的世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智力开发把握15点长大了不得》摘要:脸部表情反应。 学习方式 此阶段宝宝的学习是属于较被动式,主要是通过身体的反射能力来面对外界的环境。因此,爸妈可以给宝宝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让他处在放松、安全的状态;宝宝醒来的短暂时间里,可以陪他说话...
相关文章婴幼儿教育“三部曲”婴幼儿教育应着重抓三点
开发幼儿智力要适度宝宝智力测试书热卖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