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暑假三步走 学习玩耍两不误

2016-07-06  | 一方 暑假 孩子 

  暑假,很多家长都有这两分面的纠结:一方面,想要给孩子放个假,但看着鈥準罴偈抢⒆硬罹嗟氖焙蜮潯⑩湵鹑煤⒆釉谑罴倩姆狭蒜澲嗟幕埃峙乱膊桓胰煤⒆油娴锰涣硗庖环矫妫绻煤⒆幼茉谘埃约阂灿谛牟蝗獭D敲矗跹攀呛侠淼陌才拍兀

  鈥溕⒀澔沟糜校捉匀缓檬被

  时间段:暑假开始的前两周

  【事项】放松为主

  1、去乡村体验生活

  2、和父母一起去旅游

  3、参加学校组织的夏令营活动

  【小编说】陪陪老人,玩玩水,千万别鈥溈噔澚撕⒆

  期末考试刚刚结束,孩子们已经辛苦了一个学期,而暑假也是他们所期盼已久的。这段时间应该让孩子放松放松,做他们想做的事情,发挥他们的天性。

  可以让孩子去爷爷奶奶家玩一两个星期,一方面,孩子可以多陪陪老人,以弥补家长们常年在外无法回去孝敬双亲的缺憾。另一方面,可以让孩子换个生活环境,增强对不同生活环境的适应性,丰富生活经历。再加之,孩子待的时间并不长,自然就不用担心老人的溺爱问题。

  爷爷奶奶住在农村的,孩子过去可以更加亲近自然,贴近动植物,解放人的天性,近距离地观察农作物的生长过程,甚至还可以亲身实践。给蔬菜浇浇水,喂喂鸡鸭,捉捉小鱼小虾,这样的方式能够让孩子贴近生活的本源,在锻炼自己动手能力的同时,明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就更能好好学习。此外,还可以接触到不同圈子里的小朋友,在嬉闹玩耍间留下一个纯真的童年。但是由于农村生活环境的开放性,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不能时刻陪着孩子,孩子的安全更容易受到威胁,特别是在夏天,男孩子都喜欢下河游泳,由此引发的悲剧也不在少数。所以,父母最好还是陪孩子一同前往,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父母可以亲自带着孩子出去旅游,在加深亲子关系的同时,让孩子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拓展视野和见识。有条件的家庭可以组织孩子参加学校组织的夏令营活动,可以锻炼孩子独立生活和交际的能力。总而言之,这段时间就是让孩子轻松快乐地度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暑假三步走 学习玩耍两不误》摘要:奶家玩一两个星期,一方面,孩子可以多陪陪老人,以弥补家长们常年在外无法回去孝敬双亲的缺憾。另一方面,可以让孩子换个生活环境,增强对不同生活环境的适应性,丰富生活经历。再加之,孩子待的时间并不长,自然就...
相关文章不要阻止孩子爱玩的天性怎样完成暑假到开学的过渡
暑假“小鬼当家”读《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