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走出阴影真的不容易吗

2016-07-05  | 立起 女孩 丑化 

  近日新闻报道出来的**女孩的事件,不禁让心理学家们为这些孩子焦虑,事件给她们留下的伤害不只是一点点,特别是心理上的阴影,如果作为家长该如何帮助她们走出阴影。

  一、孩子受到**后的表现

  如果遭遇**害的孩子未能得到及时的心理安抚和干预,那负面影响将更深更长久,一直延续到成年,甚至终身。长远的负面表现大概有这几个方面。

  一个是青春期开始回避异性,通过自我丑化实现远离危害的目的。列举了一个案例来直观的说明这一点。一个20岁的女孩,当她做心理咨询时,形象很糟糕,很胖、邋遢,脸上都有污垢,女孩是在11岁左右被一个远房亲戚**害了四五次,之后她开始暴饮暴食,体重飙升,还不爱洗澡,在广州湿热天,三四天不洗澡,身上就有一股汗臭味。家人以为女孩得了神经病,而实际上,她是因为童年遭遇伤害。

  有如此童年遭遇的女孩还有一个表现是夫妻生活受影响,她们可能会出现**痉挛。这样的案例往往不是简单吃药能解决生理问题的,比较多见的是她们受到侵害的年龄在12岁左右,刚刚或即将步入青春期。还有一类表现是难和异性建立起正常关系,这类情况和第一种还不同,她们外在很正常,没有自我丑化,但和异性很难交流,到了适婚年龄也找不到对象,更难以结婚。

  发展到严重程度的就是精神疾病,包括焦虑症、抑郁症,甚至精神分裂症。这其中,抑郁症者居多,程度较轻的焦虑症也有一些。为什么会这样?这或许和**害本身有关,家长很忌讳,孩子不敢说,成年了也不敢和周围人说,有的结婚多年一直当做秘密埋藏心底,自我压抑,时间一长,就容易抑郁,甚至出现自杀倾向。曾经有个产后抑郁的案例,严重到要自杀,通常产后抑郁属于轻中度,但这位产妇已达到重度抑郁,后来经过心理辅导才了解到,她一直把自己童年遭遇**害的事瞒着没告诉丈夫,而且保守秘密达十年,相当于压抑了十年。

  二、如何帮孩子走出心理阴影

  1、培养孩子的隐私意识

  防止儿童**的关键是让孩子们理解自己的身体是有隐私部位的。比较简单的方法是带孩子去游泳馆。给孩子换上泳衣后,告诉他们,泳衣遮住的部分就是不能随便给别人看的隐私部位。如果有人要求看或想触摸这些部位的话,一定要告诉父母,征得父母的同意才可以。

  2、稳定情绪心理调节技巧之一是疏导积郁,使之合理宣泄

  家长、教师和少女最依赖的人,要以真挚的同情启发受害者倾诉屈辱、憎恨和内心深处的凄楚。技巧之二是诱发情感和行为的积极转移,即不能让少女沉溺在**害心理眩惑的漩涡中,而要使她把情感移向珍惜生命的价值和追求生活的美好这一面。

  3、培养孩子向父母报告特殊事情的意识

  根据以往案例来看,孩子们在遭遇**害之后,父母往往不知道或者很长时间后才得知。原因是孩子们没有要告诉父母的意识或者是加害者不允许孩子们告诉父母。所以,平时父母和孩子要养成每天互相报告一天经历的习惯。特别是昨天没有发生过,但今天发生了的事情,一定要互相告知。还要告诉孩子,如果有人跟你说鈥湶灰碘潱敲凑饧乱欢ㄒ嫠吒改福灰姹愀嫠咂渌恕

  4、给孩子们准备好求助工具

  给小学或以上的孩子们准备手机或者电话卡。告诉他们有事的话,任何时候都可以联系爸爸妈妈,并教给他们使用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孩走出阴影真的不容易吗》摘要:11岁左右被一个远房亲戚**害了四五次,之后她开始暴饮暴食,体重飙升,还不爱洗澡,在广州湿热天,三四天不洗澡,身上就有一股汗臭味。家人以为女孩得了神经病,而实际上,她是因为童年遭遇伤害。 有如此童年遭遇的...
相关文章一片绿叶分数的基本性质(一)
女孩的勇气是“宠”出来的如何走出流产的阴影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