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标准体重对照表 看看你家宝宝是否达标(4)

2016-07-05  |  

  ①小孩子:以主动运动和被动运动相结合。主动运动就是帮小孩子进行一些抬头、爬行或者翻身练习。被动运动是爸爸妈妈给小孩子做一些婴儿操、按摩抚触,也有利于小孩子的生长发育。

  ②大孩子:多练习跑跳、拍球、双腿跳,跳绳、蹦床、单腿跳也都是很好的长高运动,但要注意举重、长跑、哑铃等运动就不太利于长高了,看看运动会上这类型运动的运动员就明白了。

  充足的睡眠

  儿童体重不达标怎么办?个体的成长与睡眠的质量有很大联系的。在深睡眠状态下,发育的速度是其他情况下的3倍。入眠后,大脑中产生的生长激素会增多,更加有利于骨骼、肌肉等的成长。

  孩子每天要有8~10小时睡眠,以发挥最大的生长潜能。愉快的心情也是增高的催化剂;

  生长激素分泌高峰是在孩子睡眠时--在晚上十点以后,而且持续时间较长。希望孩子个子高,一定要在晚上十点以前就寝。充足的睡眠是促进孩子长高的重要途径

  加强营养

  儿童体重不达标怎么办?若所汲取的营养不充足,身体发育都会相比其他儿童要迟缓一些,若能得到及时的补充,营养跟上了,生长水平就能跟上;

  反之,就无法跟上,对正常的发育产生较大的影响。此外,要恰当地补充营养,平时饮食一定要健康,防止出现营养过剩的现象。

  比如宝宝的食物没有足够的营养和能量,就无法帮助他正常发育。比如说脂肪过低食物;低热量食物(比如人工甜品);低营养食物(比如垃圾食物,过分加工过的食物)。

  为此一定要关注食物热量与营养的均衡搭配。另外,建议多用煮、蒸、炖等以水为介质的方式来烹饪食物。

  下面是可以提供给你孩子的健康的高热量的食物清单:

  蛋白质:鸡蛋,花生酱,蚕豆汤,坚果

  奶制品:全脂牛奶,奶酪,白干酪,酸奶,冰淇淋,奶油汤,布丁

  碳水化合物:面包,通心粉,乳酪,意大利面食,法式吐司,薄煎饼,土豆泥,谷类食物

  如果你的孩子特别挑食,并且拒绝新的食物的话,医生可能会推荐一种高热量的饮品,这些营养补充剂尝起来就像奶昔,提供给孩子正缺少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确保孩子不能喝太多的饮料,如:果汁和牛奶,这样孩子就不饿而拒绝进餐,尽量把一天的果汁量控制在一杯以内,牛奶控制在两杯以内。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