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心理压抑的表现竟是如此

2016-07-05  | 学语 心平 装进 

  对于成年人而言,如果错过一顿饭,不过是过后再吃罢了,但是,对一个依赖别人给他食物的婴儿,延误吃饭时间却会是对身心的双重折磨。那么,你怎么知道孩子感觉痛苦呢?当孩子感到压力时,他们可能出现以下7种怪异的表现。

  1、哭泣

  通常孩子哭泣是由于饥饿或疲劳,但哭泣也是减轻压力的一种自然方式。鈥満⒆邮宰沤屑降囊磺凶敖睦铮宰爬斫庹飧鍪澜纾舛运唇灿械悴豢爸馗骸b澐⒄剐睦硌Ъ野⒗所特这样认为,她著有《流眼泪与发脾气》一书。鈥溈奁且恢肿匀挥匣柒潱焙⒆邮艿教康拇碳ぃ恢绾畏潘墒保蔷涂辶讼吕矗缓蟠笊淇蓿饩褪俏裁丛谏站刍嵘献芑嵊泻芏嗫蕹衫崛说暮⒆印K孀哦炅涞脑龀ぃ劾崛匀皇撬窃谇樾骷ざ笔头叛沽Φ囊恢址绞健K圆挥Ω米柚购⒆涌奁膊灰鍪铀堑目奁Ω贸渎猓钠狡偷囟源H缡怯ざ淇蓿杀ё潘且∫灰。钡剿腔指雌骄病Q芯勘砻骱⒆颖槐ё诺氖奔湓匠ぃ强奁拇问驮缴佟<词鼓炅浯笠恍┑暮⒆樱ё潘且部墒蛊浠指雌骄病

  2、不安的睡眠

  夜晚对孩子来讲是很难度过的。把婴儿或咿呀学语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分开,他们会很自然地感到焦虑。在想象力丰富的学龄儿童脑子里,壁橱可能是妖魔鬼怪的藏身之所。如果说你的孩子长期失眠,那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在困扰着他们。

  宾州的乔伊凯斯在上6年级时就开始经受长期失眠的折磨。那个时期,他的母亲苏注意到:乔伊早晨不愿意起床,整天无精打采,还会常常无故乱发脾气。在医疗检查无异常的情况下,乔伊坦言,他总在晚上担心作业没做完,所以很不容易睡着。为了让孩子放松,苏和校长谈了一下,给孩子在白天另外安排一些时间做作业。这样,他晚上就不会再担心作业没完成了。校长答应了她的请求。现在,乔伊有更多的时间来完成作业,晚上睡得好多了。

  在睡觉前和你的孩子聊聊天,给他们一个机会说出心里话,这有可能会改善他的睡眠不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心理压抑的表现竟是如此》摘要:子哭泣是由于饥饿或疲劳,但哭泣也是减轻压力的一种自然方式。孩子试着将所有见到的一切装进心里,试着理解这个世界,这对他来讲有点不堪重负。发展心理学家阿利瑟·所特这样认为,她著有《流眼泪与发脾气》一...
相关文章孩子心理压抑时请给予安慰应对孩子哭闹的三个误区
儿童自卑也是一种病心理有问题的孩子长不高?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